不支持Flash

姚明:教练才是火箭的GPS 进攻中没有真正的绝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本赛季的NBA常规赛已经接近尾声。休斯顿火箭昨天在击败西雅图超音速之后,在战绩上已经反超爵士,有望争得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今天,新浪体育特意越洋连线正在波特兰备战明天同开拓者比赛的火箭中锋姚明,中国巨人在这次和新浪的直接对话中回答了很多球迷们所关心的问题。

  GPS(卫星定位系统)是现在人们越来越容易接触到的东西,经常开车出远门的人如果有了GPS的帮助,将会省事不少。那如果将火箭队比作是一辆车的话,谁是这辆车的GPS呢?姚明的回答让人感觉到了一丝外交官的风范:“我认为教练才是一辆车的GPS,但这辆车得要能装两个引擎。”妙语之中,将火箭队的真实情况同这个比喻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

  

火箭上赛季没能如人们希望的那样打出好成绩,很大一部分原因要归于球员们的伤病频发。本赛季,麦蒂的腰伤和姚明的膝伤也一度让人们再为火箭的命运捏上一把汗。而对于球员们的伤病问题,姚明表示:“伤病在任何的对抗活动中不可避免,我们尽可能避免,但是在激烈的竞争里面,受伤是完全有可能的。”

  不过,好在火箭今年的阵容有了很大改进,球员间的默契程度也日渐加深,因此并没有再现上赛季的噩梦。姚明尽管在去年年末时胫骨严重受伤,但如今也已经基本康复。谈到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姚明自信的表示:“我膝盖的伤越来越好了,其他也没什么问题。一切都在正常运转。”

  前不久姚明曾表示过在扣篮、中投和盖帽这三项杀招中最喜欢的是盖帽,而对于进攻中自己最信赖的绝招,姚明回答的也很理智:“任何时候是使用最合理的技术就可以了,有些绝招确实是你经常用的,但只能说是比较有把握,并不是真正的绝招。”

  本赛季可以说是姚明发挥最为出色的一个赛季,特别是在赛季之初,姚明极佳的状态不仅帮他赢得了周最佳、月最佳,甚至不少专家预言他将会成为常规赛的MVP。但可惜随后的受伤断送了姚明的MVP之梦。在谈到何时能实现这个理想时,姚明感叹道:“那首先得让我有一个健康完整的赛季。”

  (闹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