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直言火箭打小牛会很困难 西部冠军仍看好马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本赛季的NBA常规赛已经接近尾声。休斯顿火箭昨天在击败西雅图超音速之后,在战绩上已经反超爵士,有望争得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今天,新浪体育特意越洋连线正在波特兰备战明天同开拓者比赛的火箭中锋姚明,中国巨人在这次和新浪的直接对话中回答了很多球迷们所关心的问题。

  火箭本赛季表现出色,很早就锁定了季后赛席位。但对于季后赛中火箭的命运,姚明显得非常低调,出言谨慎,他表示:“火箭在季后赛中走很远的可能性非常小,打小牛我认为我们并没有太大的实力,但是会有机会。”

  不过,要想和小牛碰面,

火箭还必须首先通过爵士这关。目前,火箭同爵士就首轮的主场优势之争正愈演愈烈。虽然火箭暂时领先半场,但由于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和对同联盟球队的胜率高低的原因,火箭未来的形势并不占优。对此,姚明显然也有清醒的认识:“我认为,要争取主场优势,我们非得玩命不可。我们在主场连输了三场,那原本是非常好的机会,但我们太不懂得珍惜了,连这个都放弃了。所以我认为我们除了玩命去争外,已经没有什么太大机会了。”

  火箭本赛季初廉价引进了国王悍将维尔斯,但没想到这个“刺头”始终未能同全队融合在一起。在和国王的比赛中仅获得5分钟上场时间后,维尔斯竟然擅自出走,这也让火箭主帅范甘迪下定决心将他弃用。对于引进维尔斯是否是个错误的问题,姚明回答的很有点哲学道理:“如果以200万一年的薪水引进像维尔斯这样的球员,绝对是笔最好的买卖。但是这都是赌博,他赌博的资本、教练的资本、球队的赌博都是建立在过去的成绩上的。未来很多东西都不可预知,所以无法说是对还是错。”

  而在预测谁将会成为东西部冠军时,姚明的看法是:“就本人来说,东部比较看好活塞,西部除了我们队,我比较喜欢

马刺,比较成熟。”

  (闹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