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狂胜黑龙江向冠军靠近 苗丽杰砍下24分难救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0:30  宁波日报

  本报哈尔滨专电 (广博文具特约本报记者马叶挺)90:83,八一广博文具女篮在WCBA联赛半决赛首场比赛中客场击败黑龙江队,离夺冠的目标又近了一步。光从比分上看,也许你会以为这是一场并不悬殊的比赛,但实际情况并不是如此。八一广博在比赛中最多时曾经领先对手25分,但在最后一节让替补球员 “挥霍”了大半,也给主队留了些颜面。八一广博球员陈楠和张晓妮各打了两节左右的时间,联手拿下36分。而黑龙江队的苗立杰虽然拿下了24分但在决定胜负的上半场只得了9分。

  比赛实际上在第一节就分出了胜负。八一广博开场就打了对手一个6:0,首节结束就以27:14领先对手13分。在黑龙江队队员眼中,八一广博内线的陈楠与张晓妮就像一堵墙,篮下打不进去,而八一广博整体防守又防得很紧,尤其是对黑龙江队主力得分手苗立杰,至少有一人盯着,还有人协防,黑龙江队的进攻只好在中远距离仓促出手,效果不佳。而八一广博则依靠强大的内线优势,内外结合,打得黑龙江队无还手之力。到第三节结束,八一广博领先对手24分。最后一节,八一广博以全替补阵容出战,而由于是最后一个主场比赛,黑龙江队苗立杰等几名主力还拼杀了很久,这一节比赛更像是友谊赛,八一广博的替补球员们很努力但分差还是被对手缩小了很多。

  黑龙江队主帅在赛后感叹,八一广博的内线优势与整体优势太明显了。最能体现的就是篮板球,八一广博女篮赢了对手14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