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苗立杰全场最高分难救主 黑龙江半决赛首战负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报10日讯(记者梁学增)10日下午,尽管苗立杰在2007年特步中国女篮甲级联赛哈尔滨鸿鹰幕墙赛区半决赛首回合获得全场最高的24分,哈药集团队却以83比90负于八一而先折一阵。

  在以往的联赛中,主队有曾战胜“梦之队”八一队的战例。此役双方为这场比赛做了精心准备,首节比赛客队派出陈楠、张晓妮、隋菲菲、任蕾和王凡组成的最强阵容。主队对首发阵容做了微调,将近几场比赛表现不错的9号高颂顶替13号王妮上阵,以弥补本队身高上的不足。

  比赛伊始,客队发挥身高优势强打内线,15号陈楠和14号张晓妮连连得手,打出一波6比0,接着10号隋菲菲和9号任蕾不断突破,扩大战果。客队在完全掌握制空权之后,6号王凡外围发炮接连命中,客队以27比14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和第三节比赛,主队苗立杰不断摆脱严防,与队友陈莹琦、刘佳岑联手顽强反击,曾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0分。这两节比赛单节成绩为20比25和21比27,基本上遏制住对手分数猛增的势头。

  第四节,客队换下第一主力阵容,由13号陈丽莎带领4小将上阵。主队毫不气馁全力反击,打出单节28比11的高潮。这场比赛主队除了苗立杰之外,刘佳岑和陈莹琦各获22分,后者3分远投7投5中,博得客队主教练范斌的好评。客队有4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据统计,主客队前后场篮板球为21比35,胜负原因可见一斑。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客队主教练范斌说,这是一场精彩比赛,本队出现22次失误不应该。主队主教练姜长勇说,八一队整体优势明显,胜在情理之中。

  马赫和他的助手专程赶哈尔滨观看了这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