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犯规麻烦让小斯吃亏不小 罚球命中率也让人不敢恭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7:44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4月8日报道 太阳击败黄蜂的比赛中,小斯塔德迈尔只出场21分钟,贡献11分、2个篮板,反倒有4次犯规和7次失误,全无“小霸王”风采。常规赛收官阶段,小斯的个人犯规问题又摆在了太阳队面前。

  打黄蜂,小斯上半场就有3次犯规,而且都是进攻犯规。下半场刚刚开始不到一分钟,他又在抢位时领到一次犯规。

  太阳主帅丹东尼只能尽快把小斯换下。比赛最后15分钟,小斯一直枯坐在替补席上。这让球队在内线遇到很大麻烦。依靠马里昂20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表现,太阳才拿到胜利。

  赛后,丹东尼把小斯叫到一边单独交流,所有记者也都揪住小斯的犯规问题不放。小斯倒是会说话,一句“我不想冒着受伤的危险回到球场”,就挡掉了所有提问。

  小斯可以在记者面前找借口,但在硬邦邦的数据面前他也只能哑口无言。

  此前一战对

马刺,小斯在邓肯面前也只有15分和8个篮板进账,个人犯规次数也达到了3次。

  一直以来,小斯都没有完全摆脱犯规过多的麻烦。本赛季他的场均犯规次数达到3.6次,排名联盟第三。犯规似乎已经成为小斯永远无法摆脱的魔咒,甚至在“娱乐至上”的全明星对抗赛中,他也有场均3.4次犯规,这样的数字不得不令人费解。

  小斯本人不愿多提犯规麻烦,但他充满侵略性的打法无疑是致命因素之一。特别是经过挡拆,接到纳什传球后直接攻击篮下,他很容易被裁判吹罚进攻犯规。本赛季乃至整个职业生涯中,小斯都为此吃亏不小。

  有利就有弊。小斯富有攻击性的打法一方面会让自己陷入犯规麻烦,另一方面也会造成对手犯规。不过当小斯走上罚球线时,他的命中率也令人不敢恭维。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更是糟糕。对马刺5罚1中,对黄蜂2罚1中,最近几场比赛的14次罚球只命中了5次。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