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爵士进军季后赛还需连过三关 第四位争夺还未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1:11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到了常规赛最后时刻,最难缠的对手是谁?不是那些顶级强队,也不是那些鱼腩,而是正在为季后赛名额殊死搏斗的队伍。如今爵士还需要连过三关,他们的西部第四,坐得还不是很稳当。

  在爵士战胜火箭之后,老将费舍尔表示,爵士进军季后赛的路还很长,现在千万不能盲目乐观。“我不认为我们现在已经稳坐钓鱼台了,”费舍尔说,“我们的赛季还远没有结束。虽然我们已经是西北赛区的冠军了,但西部第四的争夺还没有结束,我们接下来,还有很多场硬仗要打。”

  费舍尔的话代表了爵士全队的心声。的确,从今后的赛程来看,他们很可能遭遇到凶猛的“阻击”。而给他们带来麻烦的,有那些为季后赛拼得你死我活的“争八”队伍,有联盟的顶尖强队,还有他们季后赛的直接对手。

  和

火箭接下来较为轻松的赛程不同,爵士剩下的常规赛虽然强队不多,但依然场场凶险。他们要接连对抗掘金、勇士和国王三支看似实力不强的球队。但这三支队伍,勇士和掘金正在为西部第八的位置苦苦相拼,任何一场失利都会导致季后赛资格易主。而国王至今对季后赛也还抱着一丝希望,接下来他们更是一场比赛都输不起。爵士在“不恰当的时候”遇上“不恰当的对手”,这三场硬仗是很大的考验。

  即使爵士铆足全力杀出一条血路,随后等待他们的,将是联盟最强的小牛和太阳的背靠背连征。虽然这两支队伍如今都没有什么更高的要求,不会像争八球队那样杀红眼,但自身强大的实力还是在那摆着。除非到最后保存实力,否则爵士这个关还是不容易过。

  过了这两关之后,最后一关就是和火箭的常规赛最后一战。火箭如今和爵士有一场半的差距,但接下来的赛程,他们只有太阳一个难对付的对手。谁也不敢保证,到了常规赛最后一场,他们和爵士之间会不会又回到半场胜负的差距。如果真是这样,到时候这一关面对爵士又将是一场血战。

  所以,正如爵士主帅斯隆所说:“在季后赛之前,我们还有一大堆事情要考虑。”爵士的“过三关”征程,现在才刚刚开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