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称火箭表现太犹豫 麦蒂提前离场只因不愿冒风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6: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姚麦两人同时发威时,实在很有少球队能够与之抗衡,哪怕是只有其中一个人发飚也已经够对手受的了,那么当他们两人均在比赛中毫无表现呢?北京时间4月5日,休斯顿火箭队主场以99-110输给了金州勇士队,姚明全场状态不佳,而麦蒂则在比赛中背伤发作提前离场,以下便是《休斯顿纪事报》就本场比赛的相关赛后报道——

  姚明糟糕状态令火箭队的内线显得疲软无比,而麦蒂仅仅只打了7分钟便离场更是火上加油,“我的背部感到僵直已经差不多有一周了,现在只是感觉更糟些。”麦蒂说:“今天只是一场我感到不希望冒任何风险继续留在场上的比赛,因为背部僵住了,这和我过去的伤并没有关联,只是背部稍感不适,我并不担心这个,没多大问题的。”

  麦蒂在本周初便接受了队医的治疗,而对于后天比赛,他表示自己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但肯定会在下周一客场与国王队的比赛中复出。

  接下来便是姚明的问题,他今天非常不适应勇士队的防守策略,尽管对方派比他矮一个头的哈灵顿去防守姚明,但姚明的身前身后始终都站着防守球员,这迫使姚明全场仅出手四次,另外失误次数也不断增加,

火箭队在前三节结束后已经出现了20次失误,“听着,无论他们如何对付姚明,其他球员都出现了空挡。”主教练范甘迪说:“我们完全没必要乱扔球,这和对手是谁没有任何关系,姚明可以与任何球队拼前场篮板,假如你感觉自己无法与那些强队对抗时,那么其实你心理已经承认自己还不够出色。”

  比赛整整进行了6分钟后,姚明才在进攻中首次获得机会,4次进攻包括了一次上篮和三次跳投,“我们知道对手会派人站在我身前。”姚明说:“我们从比赛开始的第一分钟就明白这个,但有时我们却在比赛开始时的投篮、突破、传球以及其他方面上有些犹豫。”

  当赫德连中几个跳投后,范甘迪甚至还让原本准备替换上场的姚明回到替补席上并继续采用小个阵容,而在巴蒂尔和赫德又中两球后,

火箭队仅仅落后对手6分,但遗憾的是,在这之后火箭队便显得难以进一步缩小比分差距,“突破其实可以带来二次投篮的机会。”范甘迪说:“而在进攻方面,我们其实可以掩护的更好,球员们并不一定要等到无人防守时才出手。”(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