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NBA史上最年轻19000分先生 科比超越的仅仅是数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6:30  南方日报

  昨天超越乔丹成NBA史上最年轻的19000分先生,其实——

  科比超越的仅仅是数据

  本报讯 在同掘金队的比赛中,第三节还有6分钟时,科比罚中了第一球,现场观众马上爆发出一阵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以庆祝又一位“19000分先生”的诞生。虽然昨天洛杉矶湖人队在主场105比111输给了掘金队,但砍下39分的科比还是以28岁零223天成为了NBA历史上最年轻的19000分先生。而此前,最年轻的19000先生是29岁零62天的乔丹。

  

杰克逊:科比乔丹各有千秋

  在经过了赛季初的一段时间因为膝盖手术而短暂失去状态之后,科比从全明星赛之后开始爆发,在三月份,科比的场均得分已经达到了40.4分,其中包括连续4场比赛得分“50+”。

  1996年,黄蜂队在选秀中第13顺位选中18岁的科比时,小家伙还是个初出茅庐的高中生。而同年参加选秀的艾弗森的名气也比科比大得多,所以黄蜂队选中科比后随即和湖人队的中锋迪瓦克做了交换。在湖人队的第一个赛季,科比的场均得分只有7.6分。上赛季,科比场均拿到35.4分,这个数字已经比自己的处子赛季翻了5番。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科比场均砍下31分,这已是他在职业生涯中第3次一个赛季场均砍下30分以上的分数。这个成绩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艾弗森的5次。

  不久前,科比连续4场砍下50分,超越了乔丹,成为NBA历史上惟一两个连续四场砍下50分的球员之一(另一人是张伯伦)。现在,当科比一次次用数据超越乔丹的时候,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将科比和乔丹相提并论,而主题仍然是“超越”。甚至连“禅师”菲尔·杰克逊也表示,两人各有千秋。

  个人数据仅是“一时繁华”

  “科比超越乔丹,但超越的仅仅是数据。”尽管科比连续两个赛季疯狂表演,但上述意见还是占据了主流。确实,尽管科比个人数据出色,但湖人队的整体状态总是难以保证,三月份先后经历了耻辱7连败和莫名其妙的5连胜。输给掘金队后,湖人队甚至已经很难保住西部第六的位置(仅比掘金队多1.5个胜场)。而乔丹拥有6枚总冠军戒指,并且当选过6次

总决赛MVP,而科比只有3枚戒指,并且始终和总决赛MVP无缘。

  对于科比而言,眼前的数据仅仅是一时的繁荣,总冠军才是永载史册的荣誉。科比也不能忘记,自己身后还有一个21岁的詹姆斯,后者也正在不停追赶并打破着科比留下的最年轻球员得分纪录。在科比之前,连续3场得到“50+”只有3人。上一个连续得到“50+”分数的湖人队员是进入了NBA名人堂的埃尔金·拜勒,那已经是1962年12月的事情了。另外两个是乔丹和张伯伦。1961年12月,张伯伦连续7场拿到了“50+”,他在那个赛季创下单季4029分的得分纪录。以上种种都在提醒科比:想要真正超越前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李文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