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仙:火箭死于跑轰与包夹 冲破封锁是姚明必闯之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5: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面对跑轰,火箭绝对没戏;面对包夹,火箭基本没戏;今天老尼尔森的弟子既跑轰又包夹,火箭更加没戏。

  从情感的角度,我希望火箭打败勇士,逼近爵士,拿到季后赛的主场优势,而且今天爵士特别晕地输给了不存在兰多夫的开拓者,又给了火箭一个追赶的良机。但从季后赛观赏的角度来说,我何尝不盼着勇士早日挤掉快船,登上西部第八位,在季后赛首轮交锋中,用隆隆的跑轰冲击疯牛阵。

  麦迪开赛6分钟怪异的受伤下场,让老尼尔森对姚明的包夹变得肆无忌惮,火箭一号最近的感觉有些怪怪的,似乎很容易情绪化,这在追击爵士、季后赛迫近的紧要关头,绝对不是好现象。在T-MAC冷漠地离开战场之后,勇士开始了对姚明的“白色恐怖”,残酷的包夹、凶狠的绕前,让姚明全场只有4次投篮,得分只有9分。而这样可怜的得分,姚明以前只需一节就能做到了。

  黄蜂中锋钱德勒,曾用贴身肉搏击垮过姚明的体力,而以哈灵顿为首的勇士锋线,又用包夹战术让姚明成为比赛的局外人,这两个疯狂争夺西部季后赛最后一张入场券的敢死队,都在制服姚明这一环节上得心应手。再加上

火箭季后赛的对手爵士,刚刚在火箭的中枢神经上楔上了一根钉子,完成了一回翻盘神经战,火箭季后赛的前景顿时变得灰暗,姚明的“我们会走得很远、很远、很远”的憧憬,变得有些虚幻苍白了。

  客观地说,麦迪过早的免战,刺激了勇士对姚明坚壁清野般的封锁,也使姚明遭受了复出以来空前的一击。但即便麦迪在场,勇士也照样会对姚明实施包夹与饶前的激烈缠绕,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用车辚辚、马萧萧的跑轰攻击,为以姚明为首的传统中锋唱一曲挽歌。

  看来勇士的包夹比黄蜂的肉搏还可怕,勇士对姚明的包夹如此成功,会不会激发全联盟诸旅对姚明轮番包夹的兴致?所以,冲破包夹将成为姚明必须闯过的险阻,而范甘地也必须在姚明被包夹围困的时候,制定出其它的克敌战术来。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 blog.sina.com.cn/daxian

(大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