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波波维奇找到双赢调整方式 吉诺比利替补出场更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1:5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在为替补阵容实力下降而犯愁。直到1月28日,他把吉诺比利放在了替补席上,他心头的那块石头终于落下。吉诺比利在替补席上表现更加出色,而球队的阵容更加均衡,这是一次双赢的调整。

  过去几个赛季,板凳实力一直是马刺队引以为傲的事情。但是在本赛季,马刺队的替补阵容反而成了一个漏洞。为了让轮换阵容保持足够的火力,波波维奇把吉诺比利放到了替补席上。

  这一变化至少从目前来看,

马刺已经收到不错的效果。自从吉诺比利在1月28日改打替补,马刺队的战绩为21胜7负,胜率为75%,其中包括一次13连胜。而在之前,马刺的战绩为31胜14负,胜率为68.9%。

  这只是战绩表面的反映,事实上吉诺比利成为了波波维奇手中最为灵活的一枚棋子“在一些晚上我会早点让他上场,当然这要根据场上的情况而定,”波波维奇说。幸运的是,阿根廷人很快适应了这个角色。吉诺比利替补时的表现反而要比首发时出色。他替补时场均贡献17.1分、3.8次助攻和4.3个篮板。“我仍然认为,他更愿意首发出场,但是他已经适应了这个角色,而我们的球队轮换起来也更加和谐,”波波维奇说。

  吉诺比利已经把目标瞄准了最佳第六人,他说:“如果能够得到这个奖项当然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不过,吉诺比利是否能够得到这个奖项还必须跨过一道坎。截至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在本赛季首发出场36次,他必须在剩余的大部分赛事中继续以替补身份出场,以便满足替补出场比首发出场多的竞选条件。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