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防守坚韧速度惊呆队友 巴博萨坐穿板凳终成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1:4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从4月1日起,巴博萨终于离开板凳席,进入球队首发阵容。巴西小子本赛季55次成为球队替补,但是他的表现十分出色,并且成为了主帅丹东尼手中一个重要武器。

  临近季末,巴博萨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成为球队的先发球员。不过,巴博萨心中还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加冕最佳第六人。

  他的速度惊呆众人

  "我从来没有见过哪个球员像巴博萨这么快,他的表现简直令人难以置信,"麦格雷迪在一次与太阳队的比赛结束后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巴博萨是当今NBA速度最快的球员之一。速度正是太阳队赖以抗衡诸强的重要法宝。太阳队在去年夏天给了巴博萨一份5年总价值3300万美元的大合同。"当我们的进攻速度加快时,巴博萨的天赋就显示出来了,我们需要像他这样的球员,"巴博萨成为了主帅丹东尼手上的一个重要武器。

  有意思的是,由于巴博萨以速度快著称,他也遭遇了一些球员的挑战。太阳队替补控卫班克斯就是其中的一个。心高气傲的班克斯在刚加盟太阳队时曾自称自己的速度要快过巴博萨。对于速度的比拼,巴博萨信心十足,他说:"我想他的速度很快,但是绝对不会快过我。"

  班克斯本赛季最终被证明难堪大用,本赛季场均只有5.1分和1.4次助攻。而巴博萨则大放异彩,成为最佳第六人的热门人选。他们两人的速度谁更快,队友们心中早已了然于胸。詹姆斯·琼斯说:"对于巴博萨的速度,很多人都束手无策,我们球队的进攻速度已经很快了,但是他的速度让我们球队每一个人都望尘莫及。"

  他的投篮越发精准

  巴博萨已经成为速度型球员的形象代言人之一,但是在事实上他还正悄悄成为当今联盟最出色的射手之一。巴博萨本赛季场均投中2.3个三分,在联盟排名第八。他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2.7%,在联盟排名第十二。

  巴博萨进步神速得益于他自己勤奋好学的精神。"我从纳什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巴博萨说。太阳队主帅迈克·丹东尼的哥哥丹·丹东尼专门负责训练巴博萨。他对巴博萨勤奋好学的精神十分佩服,他说:"很多人都梦想着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但是并没有付诸行动,但巴博萨不同。"

  速度和三分是太阳队的两大法宝,如今巴博萨身兼两技之长,他已经成长为太阳队的又一员虎将。丹·丹东尼说:"他在进攻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他的三分比以往更加出色了,他总是能迅速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当然这和他的刻苦训练有很大的关系。"

  巴博萨的进步同样得到了主帅迈克·丹东尼的赞赏。在丹东尼看来,巴博萨已经成为一流球星。丹东尼把巴博萨放在替补席上完全是希望轮换阵容更加均衡。"如果让他首发,他的表现会同样出色,不过替补席上需要一位像他这样的球员,"丹东尼说。巴博萨对于自己是否首发并不在意,他说:"我并不关心这些,我只是尽力做好教练要求我做的每一件事。"

  他的防守更加坚韧

  巴博萨的防守功夫在本赛季也有了很大的长进。今年夏天,主帅丹东尼特意给巴博萨布置了苦练防守的任务。丹东尼说:"新赛季我们会加强防守,我希望他在这方面做出更多的贡献。"巴博萨欣然接受了主帅的建议。

  迈克·丹东尼特意让他的哥哥丹·丹东尼专门督促巴博萨练习防守。丹·丹东尼要求巴博萨把马里昂当成学习的榜样,学习马里昂如何掐断对手的行进路线,如何断下对手的球。

  在每场比赛前,丹·丹东尼都会和巴博萨在场上练上两个小时。他会细心地指导巴博萨做好防守的每一个环节。"他是一个不错的学生,我们总是一次上一个台阶,慢慢地取得进步,我告诉过他,不可能在一天内学完所有的东西,我们每天都能进步一些,"丹·丹东尼说。

  练习防守是一件非常枯燥的事情,但巴博萨却乐此不疲,他说:"我将更加刻苦地进行训练,每一天我都会认真对待,我认为我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

  防守功夫也迅速提升后,巴博萨成了非常全面的球员。巴博萨本赛季场均贡献17.8分、4.2次助攻和1.2次抢断。他俨然成了最佳第六人的最热门人选。"如果能够获得这个奖项当然是件高兴的事,为了感谢丹·丹东尼,我也应该争取获得这个奖项,因为他给了我太多的帮助,"巴博萨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