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小个巨人威慑大于实效 难防中投姚明成断线风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火箭队今日继续坐镇主场,迎来的对手是金州勇士队,上一场火箭队主场惜败给了爵士,姚明在赛后发话要求全队从这场失利走出来。

  比赛开始,姚明发现自己今天在内线的对手并不是拉脱维亚中锋别德林斯,勇士队今天先发的中锋是赛季中期从步行者队转会而来的AL-哈林顿。和别德林斯相比,AL-哈林顿在进攻中的优势更加明显,他在低位的脚步以及丰富的进攻手段都是年轻的拉脱维亚中锋所不能企及的,看来今天勇士队的目的非常明显,他们希望用进攻来冲击姚明坐镇的火箭内线。

  果然在开场之后AL-哈林顿成为了勇士队进攻中的重要一点,他几次在内线用身体抗住姚明后要球并试图单打姚明,但是中国巨人的身高和力量对于哈林顿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以低位单打技术见长的哈林顿在姚明面前丝毫没有任何的机会。他的脚步和姚明先相比并不够快,往往在好不容易转身之后发现姚明的巨掌仍然在自己的头上。

  第一节比赛,AL-哈林顿5次在姚明面前尝试出手无一命中,他的两个投篮还被姚明和海耶斯大掌煽掉,可以说在内线强攻方面勇士队在第一节没有占据任何的便宜。

  姚明今天在尽管在内线没有遭遇身高超过2米11的巨人对抗,但是勇士队的小个阵容意外的给姚明造成了很大的困扰。频繁的身体对抗和骚扰让要密功能很难获得拿球机会,整个第一节,姚明打了近11分钟也就出手2次,这有些让人意外。

  由于今天麦蒂的意外表现和过短的出场时间,姚明更多的扮演了球队在场上的领袖角色,在第二节进行了一半的时候出场的他成为了挽救

火箭的重要角色。此先内外线都缺少进攻核心的情况下,
火箭队
在这一节一度落后了近10分。姚明的出场让火箭队内外线的串联更加有效率,尽管球仍然很难传到姚明手上,但是球队外线射手频繁的获得空位投篮机会,凭借半场投进的9个三分,火箭队第二节结束时将差距缩小到了52比57。

  姚明在这一节仍然没有获得一次出手机会,他唯一的得分来自三个罚球,上半场姚明只拿到了可怜的5分7篮板以及1助攻和1次封盖。而且他在比赛中又面临了新的问题,AL-哈林顿在第一节吃憋了后在第二节改换了和姚明对抗的方法,他选择在正面高位拿球和姚明教练,稳定的投篮让哈林顿先后两次在中远距离投篮得手,这迫使姚明要拉出来盯防对手,而这一防守策略的改变导致了火箭队内线的真空,姚明数次就像一个风筝一样飘在外线补防,而全队的内线反而没人保护篮板。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火箭队下半场的形势将不容乐观。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