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弗老大不是“福老大” 大发牢骚再次被打入冷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1:01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刘栋栋报道 弗朗西斯与主教练艾塞亚·托马斯的关系又闹僵了,自从他来到纽约之后,好像就没有过上一天舒心日子。无论是在当年的火箭还是现在的尼克斯,“弗老大”似乎都不是福星,而更像个灾星。“弗老大”并不是“福老大”。

  再次被打入"冷宫"

  弗朗西斯公然抱怨托马斯减少自己的上场时间,这直接导致他们之间关系恶化。当地时间26日尼克斯对魔术的比赛,托马斯只让弗朗西斯上场12分钟,后者抱怨他4投0中只得1分是因为上场时间太少,"我非常不理解教练的做法,"弗朗西斯说,"为什么要让我给'菜鸟'马蒂·科林斯打替补呢?"

  托马斯对媒体称科林斯的表现要好过弗老大,然而他本人却拒绝与弗朗西斯谈明原因。

  "我只在全队的会议上谈论球队的问题,但是从来不私下里和个别球员谈论这些,并且也从没有打算那样做去,"托马斯如是说。

  "我认为他(弗朗西斯)对球场形势有很好的判断力,他知道自己应该怎样更好地去做,"89比94输了对魔术队的比赛之后,托马斯曾经暗示过自己没给弗朗西斯足够上场时间可能是个错误,但是他又为自己使用科林斯寻找借口。"我只是试着挑选状态最好的球员上场,有时可能选择对了,但有时可能不这样,"托马斯又说,"我喜欢马蒂(科林斯)的打球方式,他表现很好。"实际上,"菜鸟"科林斯那晚上只为球队贡献了5分。

  就在随后28日对骑士队的比赛中,弗朗西斯崴伤了自己的右脚踝,只打了10分钟,30日纽约尼克斯对阵达拉斯小牛,他没有随队前往达拉斯。

  弗老大与教练关系上次出现"裂痕"是去年夏天,因为伤病,弗老大状态低迷,托马斯让"菜鸟"科林斯代替了他的位置。

  "福星"还是"灾星"?

  尼克斯队是弗老大职业生涯效力过的第三支球队,他来了快两年了,但是无论是他的表现,还是球队的战绩都不如人意。对尼克斯来说,弗老大的到来更像是"灾星",而不是"福星"。

  2005-2006赛季,弗老大一共打了70场比赛,场均拿下14.4分,球队战绩23胜59负,排名东部垫底;2006-2007赛季到目前为止他只打了38场,场均得分10.2分,创下了职业生涯最低,球队战绩31胜41负,排东部第10位,与

步行者、76人为了季后赛的席位而正打得不亦乐乎。

  今年弗老大打过的38场比赛中,球队的战绩14胜24负;缺席的34场战绩是17胜到17负;本赛季他拿过五场"20+",球队战绩2胜3负。

  逐渐走出伤病麻烦后,弗老大在三月份最"勤奋",平均每场上场29.9分钟,尤其是在3月3日到3月16日的五场比赛中,他打出了场均20分的高潮,并两次砍下本赛季个人最高26分。3月10日对阵奇才的比赛里,弗老大最后0.2秒竟然投中了一记制胜的压哨三分,扮演了球队的"终结者",人们又见到了那个久违的"弗老大"。但是从那以后,弗老大状态严重下滑,7场平均只能拿下不到6分。

  弗朗西斯已经不是那个昔日无所不能的弗老大了,他如今不仅很难再找回昔日健康的身体,而且还要苦苦找回自己的巅峰状态,与主教练托马斯关系的不和睦也早已不是什么新闻,弗老大带给尼克斯队的不是"福星高照",更多的是纷繁复杂的矛盾和球队破烂不堪的战绩。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