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詹姆斯马布里为卖鞋打嘴仗 小皇帝拒绝代言便宜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0:2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勒布朗·詹姆斯对前辈马布里充满敬意,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对后者所做的一切都持赞同态度。最近,代言耐克品牌的詹姆斯就对马布里发起的“廉价球鞋”运动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可不敢代言那么便宜的球鞋,我和耐克公司追求的都是高标准。”

  本赛季,马布里推出了以自己的绰号“巨星布里”为品牌的廉价球鞋,每双售价仅14.98美元。这一充满公益性的举动得到了各方好评,詹姆斯是第一个公开贬低“廉价球鞋”运动的人。与詹姆斯私交不错的马布里听到这个消息,沉思片刻后表示:“我宁愿掌握品牌,而不是被品牌掌握。”

  “勒布朗退役后,会发现自己一无所有。”马布里说,“我们的产品在质量上并不比他代言的产品逊色,只不过价格要便宜得多。我能够理解勒布朗为什么那样说,他只是一个大产业的一部分。”

  最新款的詹姆斯签名鞋每双售价150美元,一件由他代言的T恤衫也要卖到55美元。据粗略估计,詹姆斯目前的赞助合同总值达到1.2亿美元,其中与耐克公司的合同价值9000万美元,在他的所有赞助合同中占据着最重要的位置。正是由于这个原因,詹姆斯不会也不敢大张旗鼓地赞同“廉价球鞋”运动,一言一行都要顾及赞助商的形象和利益,以至于为此得罪朋友。

  近来,美国政治活动家拉尔夫·纳德尔曾给詹姆斯写去几封信,要求他公开表明对球鞋制造商通过海外“血汗工厂”谋求利益最大化的立场。詹姆斯表示他不会给纳德尔回信,他说:“我认为耐克是一家了不起的公司,如果他们认为有必要回应,自然会给纳德尔回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