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常规赛八一女篮并未亮底牌 季后赛成主帅范斌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9:37  宁波日报

  本报记者 马叶挺

  新人已出彩

  八一广博今年是 “新帅新阵新战术”,常规赛的比赛,最重要的任务是锻炼新人,磨合队伍。从整个比赛进程看,不少新人已经能够在比赛中为队伍作贡献,八一广博今年的人员配置应该能满足队伍的需要了。

  以往队伍的软肋由于王凡和袁靓的出现改变了。锋线的邵婷婷和陈丽新本赛季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这两名小将在比赛中信心越来越足。邵婷婷如今内外皆有,在队内的作用越来越大,她的速度与突破已经成了八一广博在某些阶段改变场上节奏的武器。另外,邵婷婷在球队需要的时候也能在场上客串一下后卫。陈丽新有些像八一男篮的陈臣,空位三分球命中率很高,虽然随着各队对八一广博的熟悉,她的三分球出手机会减少,但如果全队战术打出来,那么,她还是能够发挥自己的特点。而在中锋位置上,陈楠、张晓妮、陈丽莎发挥稳定,就连贾璇如今也打得有模有样了。

  最重要的是,在范斌带队以后,年轻队员在场上打得自信了,敢发挥了。在赛程更为紧张的季后赛中,新人的成长将使八一广博全队始终保持良好的体能和稳定的发挥。

  底牌未全亮

  夺冠还得靠老队员,这是范斌一直在强调的。在常规赛打得比较困难的几场比赛中,关键时刻都是老队员在打。老队员的状态对夺冠是有决定意义的。

  常规赛打完了,但八一广博还未全部亮出自己的底牌。这从八一广博的最强阵容至今还没进入最佳状态就可以看出来。到目前为止,几名老队员都是轮流发威,还没有集体发威过。前晚八一体工大队的大队长亲临现场督战,八一广博取得了一场大胜,但全队打得一般,尤其是第一节。这并不是一件坏事,主帅范斌表示,这种困难的比赛对磨合队伍的作用很大。

  八一广博常规赛第一阶段打得很顺而第二阶段打得相对困难一些,这也与各队对八一广博熟悉了有关, “这里有个制约与反制约的问题。”范斌说。八一广博直到常规赛结束前才让四大国手同时首发上场。季后赛对手的实力一轮比一轮强,状态出得太早不是好事。对于八一广博的主教练范斌来说,一切应该都是在他计划中的。

  季后赛中,八一双鹿的一名队医增援八一广博女篮,八一广博女篮目前已经有两名队医。相信在季后赛中,八一广博会有新的面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