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攻防两端皆成中流砥柱 半场20分完美统治内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7: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姚明今天迎来了复出以后最为关键的一场赛事,他带领的火箭队在主场迎战目前领先火箭半场胜差的爵士队,火箭队如果要想在季后赛首轮拥有主场优势,今天和爵士的赛事就许胜不许败。

  姚明因伤本赛季缺席了和爵士队的第二场赛事,在两队的第一次交锋中姚明的表现受到犯规危机的影响并没有太好的发挥,那也是火箭队最终失利的关键。

  但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充分表现出了一个球队的进攻箭头的重要性。面对爵士队的一防一策略,姚明狠狠的进攻端痛击了对手。在第一节负责盯防姚明的是土耳其中锋奥科,后者在身高以及力量上都很难对姚明造成太大的困扰。姚明四次在左侧低位获得拿球机会,三次力压奥科转身勾手得分。他在内线的进攻效率迫使对手在进攻中加强了对于姚明的照顾,基里连科就开始注意对于姚明的包夹,但是姚明今天在进攻中的果敢让他获得了裁判在吹罚上的照顾,在第一节姚明就获得了6次罚球机会,其中包括最后一次进攻时逼得科林斯的犯规。5投3中加上6罚全中,单节拿下12分的姚明一个人撑起了全队的进攻。

  

火箭队在第一节除了姚明之外只有麦蒂在进攻中投中一球,但全队在防守中的出色表现让爵士队只拿下20分,4分的差距对于
火箭队
而言并非是一个太糟糕的结果,而姚明今天在防守端的表现同样值得称道,尽管他第一节只有一个防守篮板,但是他在内线的存在让爵士队在内线进攻上几乎毫无作为。奥科被逼到中距离出手,布泽在首节更是赔上了两次个人犯规的代价,姚明还在一次错位防守中将布泽的上篮一掌煽出。

  姚明在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就场上带队,火箭队目前急需他在进攻端的高效来带领球队前进。姚明也没有让范甘迪失望,他先是在进攻中造成对方新秀米尔萨普犯规后两罚全中,接着又在进攻中接到切入内线的阿尔斯通回传单手灌篮得手,之后在面对奥科的一防一时,姚明在中距离转身跳投命中。但是这一节姚明和霍华德的内线在保护后场篮板上做的明显不如海耶斯在场时,球队在连续被米尔萨普抢到两个前场篮板后,范甘迪让姚明下场休息两分钟,这样即进行了阵容调整,又让姚明获得了休息的时间。

  姚明在比赛还剩下3分钟时重新登场,由于麦蒂开始找到进攻感觉,姚明在之后这段时间内进攻中的任务有所减轻,但他仍然利用自己的积极性在中场结束前1分30秒拿下前场篮板并逼得基里连科第二次对自己犯规。姚明今天上半场在罚球线上保持了完美的稳定性,他10罚全中让自己在半场结束时就拿到了20分的高分。整个上半场,姚明10投5中不但拿到全场最高分而且还有5个篮板和2次封盖,可以说他是全队半场仅落后4分的绝对关键。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中,姚明都成为了火箭队的中流砥柱,他在爵士队的全明星内线面前充分的展示了自己的统治力。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