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赛场停电难阻八一女篮十连胜 季后赛遭遇广东女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6:53  东南商报

  昨天晚上,WCBA常规赛的比赛全部结束,八一广博文具女蓝在主场97:73战胜了沈部女篮后,以常规赛十战全胜的战绩杀进季后赛,陈楠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季后赛中,她们的首个对手将是广东女篮。另外,其他6支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分别是辽宁、黑龙江、河南、沈部、江苏和北京。

  比赛突遭停电

  昨天的比赛基本上是一分为二。上半场,八一广博打得比较拘谨,投篮命中率不高,幸好篮板控制得比较好,内线占优。而沈部女篮则发挥了外线优势,莫科的姐姐莫莉连续命中4个三分,两队比分咬地非常紧。一直到半场快结束时,八一广博才依靠快攻以46:41领先。下半场沈部外线被抑制,主队连续打出得分高潮。在第三节比赛还剩7分多钟时,场上还出现了一个插曲,体育馆内的照明线路突然跳闸,停了6分钟电。而最后一节两队的火药味越来越浓,几次险些出现冲突。赛后,两队主教练都把场上形势的变化归结为心态原因,沈部女篮主帅展淑萍认为自己的队员在下半场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以至于发挥失常, “我们和八一实力上有差距,但没有这么大。”而范斌也同样认为本队在上半场时心态不好,导致动作变形,下半场则完全放开了。

  广东内线挺强

  今年联赛常规赛的前四名还是八一广博、辽宁、黑龙江和沈部,和去年没有变化。在预测今年的冠军归属时,沈部女篮主教练展淑萍表示,应该会在八一广博和辽宁队之间展开。对此,范斌十分谦虚: “她 (展淑萍)太低调了,你们看今天的比赛,没有哪个队不想争冠军的。”八一广博的第一个对手将是广东女篮,比赛采取三局两胜,第一场比赛在4月3日,八一广博先打客场,再于4月7日回到主场。

  由于今年常规赛是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八一广博并没有和广东女篮在常规赛中交过手。不过,范斌对广东女篮还是比较了解, “她们是典型的南派球队打法,速度很快,两个内线队员的个子都很高。”广东队的两个

中锋分别是关馨和钱丽娜,分别是1米95和1米90,这样的身高在WCBA中还是不多见的。但总体说来,广东队的内线高个比起八一广博的陈楠和张晓妮这两名国家队员,还是有很大差距,加上八一广博的国家级前锋线实力,八一广博在实力上要明显强于对手,以2:0拿下对手应该还是很有把握的。(广博文具特约记者 蒋继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