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点致命缺陷缠住街球王 火箭板凳最深处反成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15: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当火箭队正在像季后赛发起强有力的冲刺时,我们突然发现困扰球队最棘手的问题并非内线的老弱病残,事实上一号位缺少一个合适的人物成为了制约球队前进的最致命点。

  在这里,我们并非要否定阿尔斯通的贡献。他这个赛季的三分球以及关键时刻的罚球都是火箭队能够拿下胜利的关键,就像他今天在和湖人队比赛时所做到的那样。但是街球出身的他有两个致命点让火箭队饱受其伤,其一是身为组织后卫的阿尔斯通缺乏突破,尤其是突破后的分球。阿尔斯通并非不能冲进对手的禁区,但是他在冲进禁区之后却不能将球舒服的送到队友的手中,这让火箭队的进攻显得过于死板,一旦对手在内线加强包夹,阿尔斯通的球就很难送到姚明手中,为什么说当麦蒂离场时,全队的表现就陷于低沉,阿尔斯通在这一点上要付上很大的责任。

  而另外的一点就是阿尔斯通在关键时刻的没头脑举动,今天

火箭队其实完全没必要打的如此困难,正是阿尔斯通的一次莫明其妙的传球让湖人获得了翻盘的表演机会。当时比赛还剩下31秒结束,火箭队有球权并领先3分,湖人队的战术就是实施紧逼试图让火箭在24秒进攻时限内无法得分以获得最后的反扑机会。

  但没有想到这个时候阿尔斯通送了一个大礼给湖人,他在接姚明传球后遭遇包夹时匆忙将球传给远端的队友,最终被奥多姆抢断让湖人在常规赛追平比分。

  阿尔斯通当时面临包夹有三个选择,叫暂停、等待对手犯规或者将球传给近距离的队友,但是他选择却是将球传给底线的队友,如果说火箭队今天最终输球,街球王要担负很大的责任。在以往的比赛中,我们多次看到阿尔斯通不合时宜的出手,对于一支要在季后赛有所作为的球队而言,拥有一名稳定的一号位选手是必须的。活塞队有比卢普斯,太阳有纳什、小牛有特里、

马刺则有帕克,我们不能希望麦蒂每时每刻都回到一号位上,这样会极大的影响他的体力,但是从现在来看赫德和阿尔斯通都难以让人信任,斯潘诺里斯赛季中又一直没有得到表现的机会,范甘迪现在在试用卢卡斯,难道这就是火箭队最后的答案?只是没有人能想到,这个拥有4个备选答案的位置竟然成为了火箭队目前最为致命的问题。(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