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比仍是现役当之无愧王者 麦蒂虽勇仍难挑小飞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1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火箭队在经过了一天休息之后,开始了他们在洛杉矶的第二场比赛,这次面对的不是快船,而是更加强大的湖人。科比在之前的比赛中曾经连续四场比赛砍下50分或者更多的分数,连续五场比赛砍下40分或者更多的分数,他和姚麦之间的巨星对决将左右比赛的走势。

  在今天的比赛中,科比砍下了53分。虽然麦蒂的发挥不佳,全场24投7中,拿到了30分,但是姚麦联手的风头依然盖过了科比,凭借着姚明的39分11个篮板和4次盖帽,火箭队最终在客场通过加时以107比104击败了湖人,取得了三连胜。

  本来大家都以为在比赛中防守科比的会是巴蒂尔,没有想到的是,在比赛中由于科比一度负责盯防麦蒂,麦蒂也耐不住寂寞,自告奋勇来防守科比。不过事实证明,在防守这点上,麦蒂和科比相比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

  在科比对麦蒂盯防的时候,科比的脚步相当不错,

火箭队只能通过一些掩护单挡配合来让麦蒂获得更多的机会。麦蒂在对方球员的骚扰之下,今天的命中率确实不尽如人意,全场15投4中,和科比比起来还是有些黯然失色。

  在麦蒂防守科比的时候,科比就显得更游刃有余一些。在第二节的一次进攻中,科比单打麦蒂,晃动,麦蒂没有被骗;原地转身之后再次假动作,麦蒂还是没有被骗,第三次假动作,麦蒂跳了起来。科比当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起跳投篮,虽然没有能够打三分,不过却获得了两次罚球机会。

  在身高上,麦蒂要比科比更高,在防守上也有着一定的优势。但是在灵活性,技巧的应用等综合方面,科比还是要比麦蒂出色不少。从今天的比赛就可以看出,麦蒂在赛前所说的那句“我也能做到(科比)做到的那些(连续四场50分)”,确实有些过了。从综合技巧来看,科比仍然是当之无愧的当今NBA第一人。

  后来,范甘迪又将防守科比的球员换回了巴蒂尔。在科比体力下降了之后,巴蒂尔的进攻还是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又一次甚至直接从科比手中断球,这样的镜头,让人不得不感叹,当碰到科比这样的超级强者的时候,巴蒂尔的防守还是要比麦蒂的更加有效。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