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对垒湖人是巨星较量 三方面比拼科比两点占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7: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自从姚明进入联盟后,休斯敦火箭队和洛杉矶湖人队的每一次交锋都受人瞩目,即使是奥尼尔离开洛城后也是如此,这都要感谢两队拥有的其他巨星。明天火箭队的姚明和麦蒂将联手挑战湖人队的科比,这无疑是比赛中的最大看点。在明日的大战前,我们从几方面来对比一下两队的这三位巨星——

  领袖气质:科比稍胜姚麦

  作为各自球队的领袖,科比在领袖气质上稍胜姚明和麦蒂。科比的求胜欲望和斗志之强绝非联盟的其他球星可比,这也是他能有今日成就的原因之一;此外科比的责任感极强,他并不惧怕承担率队前进的责任,而每当球队身处困境时他也总能适时地挺身而出率队度过难关。

  姚明和麦蒂是目前这支

火箭队无可争议的领袖,可是他们在领袖气质上还无法与科比相比。麦蒂的个人能力并不逊于科比,但他的求胜心和斗志远不及科比,并且一旦球队遭遇连番失利并集体步入低迷的时候,麦蒂往往会成为球队最先泄气的球员,他的沮丧之情也会波及影响全队,这反而让球队的情况变得雪上加霜。麦蒂个性上的缺陷决定了他并不是一个非常合格的球队领袖。

  姚明在队中的贡献已经基本符合一个领袖的身价,可是他的影响力还没有达到领袖级别,并且现在的他也缺少那种凭借一己之力带领球队前进的能力。如果姚明想真正成为球队的领袖,他必须要拿出在中国国家队的那种霸气和王者之风。

  进攻:科比冠绝联盟

  毫无疑问,科比是当今联盟最出色的进攻球员,上赛季以场均超过35分的表现成为得分王,本赛季进行到这个阶段又以场均超过30分的表现领跑联盟都足以体现他的能力。在连续四场得到至少50分后,科比又在NBA得分纪录榜上添上自己的名字。科比的得分手段非常多样,3分球、中投、上篮、罚球,他几乎没有任何软肋,再加上足够强的自信心和出色的身体素质,这让他成为联盟中一对一情况下最有把握的攻击手。

  麦蒂曾是联盟的得分王,他的得分才华无庸置疑,不过近几个赛季他都没能继续效力魔术队时的高得分表现,这除了有伤病原因外,还和麦蒂减少投篮次数、更重视与队友的配合不无关系。不过与科比相比,虽然麦蒂在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上并不逊色,但他在投篮稳定性上还不及科比,这是他需要提高的地方,他也要注意投篮时机的选择。

  一个健康的姚明无疑是联盟中最有把握的得分点,他的身高、技术和脚步移动让其能在三秒区内轻松得分,但他在自信心方面还不及科比和麦蒂。以姚明现时的能力,他在内线进攻时应该更坚决,这样他的命中率才会更高,在场上的威胁性也会更大。

  传球意识:麦蒂胜出

  科比被许多人视为一个球风很“独”的球员,可事实上他同样是一个很愿意助攻队友的球员。本赛季初段科比就有明显的球风转变,他总是把让队友们进入状态作为比赛初期的主要目标,可是随着球队遭遇连败,科比不得不站出来更多地去个人进攻,这也让他的助攻次数大为减少。超强的个人能力让科比往往只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会去选择传球,这种情况下给队友们创造的机会通常并不是很好,这也直接影响了他们的命中率。

  现在的麦蒂更愿意扮演球队组织者的角色,本赛季当他至少助攻7次的时候,

火箭队有14胜0负的佳绩,这些都足以证明麦蒂在球队中的影响力。与以往那个喜欢单打独斗的麦蒂相比,现在的他更愿意给队友们传球,他的身高和视野让他往往能准确地找到位于空位的队友。

  姚明一直是一个很愿意给队友们创造投篮机会的

中锋,他在内线往往能够吸引对手的双人甚至三人包夹,这时火箭队就会有球员得到好的空位投篮机会,而姚明也很愿意把球传给队友。对于姚明来说,他需要做的就是在对手采取包夹时及时传球,这样火箭队的进攻才会。

  三位巨星在球场上各有所长,明天的比赛是他们展现各自领袖能力的大好时机,通过前段时间的比赛科比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他的影响力,而姚麦本赛季也证明了他们率队取得佳绩的能力,这一次与科比的直接对话将是他们再次证明自己的又一良机。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