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止跌之后到达山顶 姚明:技术和心理都要做好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1: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休斯敦报道 最后0.8秒,姚明跃起抓住篮板后,弯下腰,一双巨掌死死地把皮球攥在怀里,半响不动。好像抱在怀里的不是皮球,而是一个大大的金元宝。直到快艇后卫、“老猫”莫布里对他犯规,他才慢慢地直起腰。两次罚球命中后,火箭92比87领先,当快艇球员绝望地把皮球扔向火箭的前场时,姚明的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走进通道,他回头望望还在后面的范甘迪,若有所思地笑了……

  终于,在两场的低迷表现之后,北京时间周四,姚明在洛杉矶止跌。24分15个篮板,姚明交出的这张技术统计单,不仅帮助火箭取胜,而且也让他自己找到了信心。常规赛快走到尽头,姚明现在最需要的就是状态,还有信心。

  “感觉好多了。”姚明说得很简单,但其实百感交集,充满况味。

  姚明有些急躁

  姚明没说要在对快艇的比赛中,打得如何如何,但谁都可以看出来,他有些急了。

火箭本周一客场打黄蜂,周二主场打雄鹿,姚明打得一团糟,心里憋着一肚子火。打完雄鹿,姚明一头汗水,虽然他在努力控制自己的沮丧情绪,但他的失望还是无法掩饰,有个记者问他的发挥不好是否受了体力的影响,姚明的态度有些不耐烦,“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他的懊恼是因为莫名其妙,还有一些急躁。打黄蜂,他22投只有7中,前3投全部命中,但之后却一“投”栽进泥潭,不可自拔。对雄鹿,情形差不多调了个,前5投全部不中,之后手感才逐渐恢复,但远谈不上火热,前一场的16分7个篮板,后一场的22分8个篮板,两场一共8次失误7次犯规,都让姚明很失落。他希望自己快一点转运,打完黄蜂后,他说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投不进去球,对雄鹿前,他还是这个意思,“怎么说呢,我现在的心情就是无奈,球就是进不去,我也没有办法。手冷吧,每一个人都会碰到这样的情况,我希望早一点好起来,这没什么,很正常的。”可打败雄鹿,姚明依然对自己的表现摇头,他陷入到一种迷惘的情绪之中。

  “我的低迷不可能和体力有关系,因为我这场刚开场就打得不太好,有两次就是在篮底下投篮,却进不了。有时候,得需要一点狗屎运吧,平常那种球都是十拿九稳的,可偏偏就是出现那不稳的一个。”好像是赌气一般,也仿佛是在自己鼓劲,姚明有些恨恨地说,“不要为我担心,我很好,我在这个联盟已经够长时间了,我以前也碰到这种情况,我知道该如何应付,如何处理。上一场,我22投7中,这一场22投9中,一场一场在进步。”

  最后,他撂下一句话,“我明天还会投,后天也会投。”完全一副不服输的样子。

  

小巨人突然爆发

  姚明在篮下转身,一记勾手,空心入筐。下一次进攻,还是快艇

中锋凯曼防守姚明,小巨人绕开对手,接到皮球生生拔起,狠狠地把皮球砸进篮狂,发出低沉的吼声。他的进攻火焰还在高涨,火箭快攻,小巨人在底角接球就投,皮球以一道很漂亮的高弧线入网。紧接着,快艇对姚明的进攻毫无办法,托马斯只能用犯规来阻止对手,姚明很干脆地两罚全中。

  90秒,8分。姚明在第二节开始不久的“进攻秀”突如其来,迅猛激烈。姚明压抑了整整三场的郁闷,终于在这一刻淋漓爆发。他这轮凶猛的“连珠弹”,帮助火箭把原先落后10分的差距缩小到2分。第三节,又是姚明关键的8分,让火箭重新夺回领先权,这一节刚打到一半,姚明就拿到16分11个篮板,久违的两双。第四节还剩下5分59秒,麦迪上篮不中,跟进的姚明,硬是把皮球按进篮筐。火箭77比74。这一节,他只得了6分,但分分金贵。

  前两场的“酸雨”,就这样被漂白,纯化,成了“及时雨”。这样激烈的比赛,姚明感觉很过瘾,“都看到了,一直是到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很接近,大家也都很担心。但这样可以让你的神经更紧张一些,而季后赛越来越近了,我们必须要在技术上和心理上做好充分的准备。打这样的比赛,可以在未来帮助我们。”

  他说自己目前还不是最佳,“感觉回来了一些,但还是有些不对劲,现在肯定不是我最好的时候。”

  止跌后,到达山顶,现在是姚明的又一个目标。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