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一届中国男篮正式成立 广东6球员八一4球员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04:35  光明网

  本报讯(记者王东)2006—2007赛季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刚刚降下大幕,新一届的中国男篮集训队又即将成立。在中国篮协日前公布的名单中,CBA总决赛获亚军的广东队有6名球员入选,而冠军八一队却只有4名球队入选。

  本次参加中国男篮集训队的共有22名队员,平均身高2.00米,平均年龄23岁,是历届国家队中最年轻的。据篮管中心相关人士透露,本次国家男篮集训球员将分两批前往天坛公寓报道,未参加CBA总决赛的球员于4月1日报道,而八一队和广东队以及北京奥神的球员将于4月8日报道。同时,辽宁队的郭士强、八一队的阿的江、广东队的李群和山东队的巩晓彬也将成为国家队的教练员,主教练仍是立陶宛籍的尤纳斯。

  同时,国家男篮二队的集训也将开始,他们不仅要参加亚洲男篮锦标赛,同时也要作一队的陪练。据悉,阿的江将兼任国家男篮二队的主教练。

  新一届国家男篮集训队队员有:李楠、王治郅、莫科、王中光(八一),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王仕鹏、周鹏、陈江华(广东),张庆鹏、杨鸣、李晓旭(辽宁),孙悦、张松涛、霍楠(北京奥神),姚明、刘炜、王勇(上海),唐正东、韩硕(江苏),龚松林(福建)。

  记者还从中国篮协了解到,从4月1日首批队员报到开始,本届国家队将进行长达6个多月的集训,期间还将与NBA以及欧洲俱乐部队多次过招。

  根据安排,国家队集中后的首项任务就是4月9日至12日的军训。由于今年是

中国男篮奥运备战的关键年,集训的主要任务是在总结前两年训练和比赛的基础上,针对性地解决去年世锦赛上暴露出来的问题。在6个多月的集训时间里,中国男篮将参加NBA
夏季联赛
斯坦科维奇杯
等高水平的比赛,目的是为了寻求更多的与奥运会目标对手及其他欧美强队进行交流学习的机会,丰富比赛经验,进一步提高实战水平和能力。

  国家队的首个热身比赛将于5月17日至21日在国内举行。6月14日,中国男篮一队将在国内参加四国赛,7月6日将前往拉斯维加斯参加NBA夏季联赛,7月28日至8月6日参加在中国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赛,8月15日中国男篮将前往德国和土耳其进行拉练。9月中下旬,中国男篮将与NCAA球队进行对抗。10月上旬中国男篮还将在国内与高水平的欧洲俱乐部过招,10月17日将再次挑战NBA球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