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三强合力沉船 麦迪: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03:51  京华时报

  

姚麦两兄弟在比赛中窃窃私语。CFP供图本报讯 (记者杨屾)麦迪助攻巴蒂尔命中关键三分,姚明抢下两个至关重要的篮板,火箭凭借三员大将的狂飙,在客场以92比87击败快船,距离爵士仍有一场半的差距。

  排名西部第8的快船位置并不稳固。为了拿下

火箭,他们对姚明研究得很透。卡曼以攻为守,迫使姚明很快就掉进了犯规陷阱。火箭在开局不错的情况下逐渐被反超,半场结束时已经以42比49落后。

  下半场,火箭重新掌握了主动,

麦迪继续扮演球队的大脑,姚明也上演了补扣好戏。不过,快船韧劲十足,险些翻盘成功。比赛结束前1分45秒,双方杀成83平。姚明的两次罚球让火箭领先,但快船主帅邓利维在战术板上指点江山后,布兰德用他标志性的中投又追平了比分。此后马盖蒂两罚两中,几乎把火箭逼上了绝路。关键时刻,范甘迪证明自己并不比邓利维差,他同样在战术板上指指点点,让火箭上演了一次精彩的配合,当时麦迪突破吸引防守,将球传给底角的巴蒂尔,巴蒂尔张手命中三分,火箭终于甩开了快船。此后姚明抢下两个关键篮板,火箭拿下了比赛。

  谈到最后这次配合,巴蒂尔说:“麦迪要么直冲篮筐,要么就会寻找传球机会。蒂姆·托马斯当时面临着两难选择,最后他决定去协防。”麦迪则表示:“胜负取决于最后时刻的战术执行效果。最后我和姚明的挡拆给了巴蒂尔一个很好的投篮机会,他也将那个球投中了。接下来的事很简单,就是阻止他们得分。”

  麦迪全场拿下27分8次助攻,姚明席卷24分15个篮板,巴蒂尔贡献10分9个篮板。布兰德为快船拿下24分,哈特和托马斯各得16分,但球队还是终止了4连胜。

  ■谈兵

  麦迪: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本报讯 火箭已经确保进入季后赛,快船则处在危险的第8名,谁都知道他们肯定会力拼火箭。果然,火箭经过一番苦战才在客场险胜。

  麦迪数据醒目,成了各媒体赛后争抢的红人,他在接受采访时自信地说:“现在我正在积极扩展自己的角色,不仅要得分,还要有助攻和篮板。就是说,不光我自己要好,队友们也要好,我要帮助身边的队友变得更强。”

  明天火箭将在同一块场地上挑战湖人,谈到与好朋友科比的这次较劲,麦迪认真地说:“科比确实是非凡的,而且刚打出了令人惊艳的一周比赛。我想,我在比赛中必须看牢他,但也不能光盯着他一个,奥多姆状态也非常好。我们不能因为只重视科比就漏掉其他人,整体上都要重视。”

  战战兢兢地拿下比赛后,范甘迪有些高兴不起来:“如果我们想打出最好的水平,麦迪和姚明就必须得保持高效率,并且得保证出场时间。”

  火箭仍落后爵士1.5个胜场,还有机会取得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不过,这并不是范甘迪最关心的事:“我们当然希望能争取到一个更高的排位,但现在过多地考虑爵士,反而会让我们陷入麻烦。很高兴火箭提前打入季后赛,接下来的3个星期,我们要做的只是提高自身实力。”(温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