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街球王详解争议判罚情景 小巴将麦蒂纳什相提并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6: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火箭前往客场挑战洛杉矶快船,这也是火箭连续做客斯台普斯中心的第一战。对于已经确保进入了季后赛的火箭来说,目前在战绩上追赶爵士以及磨合季后赛阵容和打法都很重要。而快船正处在季后赛边缘,肯定会力拼火箭。

  经过了一番苦战之后,火箭队依靠最后关头的发挥,在客场以92比87险胜快船,获得了两连胜。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24分15篮板,麦蒂27分。

  “这场比赛的胜负就取决于最后时刻的战术执行效果。”麦蒂说道,“这就好比像是在打季后赛。就看谁的战术执行的更好,谁又能阻止对方得分。”

  快船在比赛还剩1分05秒时凭借马盖蒂的两个罚球将比分改写为87比85,但随后巴蒂尔在左侧底角接到麦蒂传球,果断的出手三分命中,将局势逆转。

  在谈到这记关键进球时,巴蒂尔表示:“当时姚明给麦蒂做了一个很好的掩护,让麦蒂有机会去突破上篮。我知道蒂姆-托马斯当时面临着两难选择,最后他决定去协防麦蒂。于是就给我留出了空位出手的机会,而麦蒂又是一个非常杰出的传球者。这个战术可能不太起眼,但却对我们非常有用。有些人在战术打成功之前就能预见到场上局势的发展,而麦蒂就具备这样的能力。”

  巴蒂尔接着又将纳什拿来跟麦蒂相提并论:“很少有人能像麦蒂这样,他是个非常优秀的能做出正确决定的人。我能想到一个,就是史蒂夫-纳什。除此之外,他恐怕是最出色的战术主导者和决定者。当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当皮球在他手上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会信心实足。”

  事实上,今天已经不是巴蒂尔第一次在关键时刻命中“绝杀”三分了,此前在客场同掘金的比赛中,

火箭31号就曾投中过这样一个致胜球。

  “投中这样的球对我来说就好像是

中奖一样。”巴蒂尔笑着说,“我不是经常能投中这样的球,但我总是努力去投中那些最重要的。”

  裁判在这场比赛的最后时刻一度也成为了主角。当时比赛还剩4秒,快船落后3分,暂停后,莫布利得球寻找三分机会,结果在还剩2.5秒时造成了阿尔斯通的犯规。快船认为这是一个三分犯规,得罚三次球,但裁判史蒂夫-贾维坚持认定阿尔斯通犯规的时候莫布利已经进到了三分线里面。

  “我们当时就是想乘他们一运球或者刚接到边线发球的时候就马上犯规。”阿尔斯通赛后在解释当时情况时表示,“我本来是去防他们的界外传球的,当我转过身来时,发现莫布利正在运球,于是我就想过去抓住他。而当我碰到他时,他已经处于了投篮状态,并且把球举过了头顶。”

  巨大压力之下,莫布利竟然将第一个球罚丢了。尽管他故意罚丢第二球,但篮板被姚明控制,火箭

中锋两罚两中,将胜局锁定。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