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三战决定命运 麦蒂:很不满意我们赢球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9:44  青年时报

  在展望火箭本月最后两场比赛之前,还是先来看看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球队当家球星麦蒂都说了些什么?

  输给黄蜂后,麦蒂说:“我们什么都没做,我们应该输,没有防守,没有篮板,这么打比赛怎么可能赢呢?”随后火箭战胜雄鹿,麦蒂在离开球场前又对着镜头说:“之所以会在第四节打这么长时间,是因为我跟教练说让我留在上面,我很不满意,不满意我们赢球的方式。”

  焦急写在麦蒂的脸上。对于一个从没赢过哪怕一轮季后赛的球星来说,今年的大好形势弥足珍贵。他拼尽全力为火箭争取到45胜26负的战绩时,却发现队友开始放松了,主场优势又在渐渐地跟自己拉开距离,所以麦蒂才会说得这么大声,丝毫不怕开罪队友。

  这当然不是

火箭内乱的信号,这是一个球星用最激烈的方式向队友做出的善意提醒。过去的一周里,火箭甚至距离爵士只有1个胜场之差,但是现在这个差距又变成了1.5个,况且接下去的赛程又十分艰难,如果麦蒂此刻再坐视不理,我们甚至可以将之视作不负责任的表现。

  火箭需要更多人站出来负责,姚明首当其冲。近两轮比赛,姚明状态陷入低迷,他需要尽快调整自己状态。

  从今天开始,火箭将迎来决定季后赛主场优势的三场比赛,他们先在洛杉矶和快船、湖人比赛两场,然后回到主场直面爵士的挑战,这三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关系到他们能否在季后赛中取得突破。

  ■链接范甘迪:谁都有权挑

状元

  据ESPN报道,火箭主帅范甘迪近日表示,不论战绩的好坏,联盟30支球队都应该获得参加状元签抽区的机会。

  “我认为在获得状元签方面,每个球队都应当有均等的机会,哪怕是战绩最好还是最差的球队。”范甘迪告诉《休斯敦纪事报》,“我不是指责任何人,也不是指责任何规则。我的意思是应当避免任何可能的利益冲突,每个人都应该有均等的机会获得从高到低的签位。我从未理解,为什么输家反而会得到奖励。”

  范甘迪甚至已经将他的提议交给了联盟。为了均衡各队的实力,NBA联盟一直实行的是战绩越差的球队获得状元签的几率越大的规则,所以范甘迪的提议应该不会得到联盟的关注。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翁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