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后11场为主场优势而战 火箭大胜提前确定季后赛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5:01  新闻午报

  昨天到丰田中心看球的人不多,休斯敦的球迷觉得,对付一支只剩下残阵的雄鹿,他们也不需要出动主力。背靠背没有影响火箭的战斗力,姚明砍下22分7个篮板,麦蒂也得到22分10次助攻,帮助火箭以106比87横扫雄鹿,提前11场锁定了季后赛席位。

  雄鹿本赛季战绩糟糕,早已无缘季后赛,加上本场比赛博古特、维伦纽夫和西蒙斯等多名主力缺阵,他们对获胜并未报太大希望。比赛也在第四节开始前就失去了悬念,火箭21分的优势让范甘迪有足够多的时间去练兵。只有杀得性起的麦蒂还有点不满意,队友在第四节的漫不经心让麦蒂大发雷霆,急得范甘迪赶紧把他换下场。直到比赛结束以后,麦蒂还在喋喋不休:“我希望大家能保持赢球的信念,计划要周全,实施要具体;球场上要拼命,训练中要刻苦。”

  一个有取胜欲望的麦蒂,比一个永远睡不醒的麦蒂更加恐怖。这点范甘迪当然知道,所以即便

火箭早已锁定胜局,范甘迪还是把他派上去遛了两圈。其实,对于火箭1号的状态,范甘迪从来就没怎么担心过,他担心的是姚明的状态。最近两场比赛,姚明的手感都很差,眼看着季后赛就要开始了,范甘迪必须帮姚明把状态找回来。“这几场,他不能保持好状态,总是有反复,很让人担心。”范甘迪赛后嘴里嘟囔着“个别队员表现不好”,说的就是姚明。

  不管怎样,暂时排名西部第九的勇士的落败,已经让火箭提前11场锁定了季后赛席位,他们接下来要做的不过是跟爵士争夺主场优势。麦蒂昨天已经提前赶往了洛杉矶,备战下一场对阵快船的比赛。□本报记者|孙扶|文

  第三只眼看NBA

  神奇一投:谁都知道拉希德.华莱士有一手三分球绝活,但谁也不会想到他的射程竟然如此之远。在昨天活塞113比109战胜掘金的比赛中,拉希德.华莱士在第四节最后一刻,中场附近出手投篮,结果皮球空心入网。他的这记3分球将比赛带入加时赛,他投篮出手时第四节比赛还剩下0.1秒。华莱士的进球让人想起2004年季后赛对阵

篮网队时比卢普斯在中场投中的那记扳平3分。

  超越米勒:击败老鹰原本称不上什么伟大成就,但对迈阿密球迷而言,这场胜利意味着两大里程碑问世:其一,热火超越奇才,成功篡夺东南区榜首位置;其二,贡献22分11篮板的奥尼尔成功超越雷杰.米勒,以25279分排名NBA历史得分榜的第12位。难能可贵的是奥尼尔昨天20次站上罚球线命中了12球。

  无缘季后赛:这个听起来有点可笑,因为

孟菲斯灰熊虽然本赛季大部分时间都处在西部垫底的位置,但事实是,昨天他们不敌太阳之后,才彻底失去了晋级季后赛的希望。□竞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