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男篮集训队名单公布 巩晓彬辅佐“欧洲恺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8:48  新浪体育

  本报3月27日讯(记者杜金城)为了提早备战2008年奥运会,中国篮协今天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队名单。值得一提的是,有“逍遥王”之称的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出现在教练员名单中,他将以助教的身份辅佐男篮主帅、“欧洲恺撒”尤纳斯。此外,目前正随八一男篮征战CBA总决赛的青岛籍运动员王中光也入选了男篮名单。由于今年是奥运备战的关键年,征战北京奥运会的中国男篮名单也将从这份22人的名单中产生。

  男篮22人集训名单包括:八一队的李楠、王治郅、莫科、王中光;广东队的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王仕鹏、周鹏、陈江华;辽宁队的张庆鹏、杨鸣、李晓旭;奥神队的孙悦、张松涛、霍楠;上海队的刘炜、王勇;江苏队的唐正东、韩硕;福建队的龚松林以及火箭队的姚明。其中,韩硕、李晓旭和王中光是第一次入选。

  本届国家男篮集训球员将分两批报到:未参加CBA总决赛的运动员于4月1日报到,参加总决赛的运动员和奥神俱乐部的运动员于4月8日报到。同时,为形成良好的竞争机制,中国篮协还将在CBA总决赛后组织国家二队与国家队进行同步集训,并代表中国参加今年的亚锦赛。

  根据中国篮协的安排,男篮队员将进行两个多月的集中训练,7月份开赴美国参加NBA

夏季联赛。届时,姚明将会在美国与国家队会合。今年
中国男篮
的备战任务比较重,除了与NBA、NCAA及欧洲球队进行大量的热身赛外,中国男篮还要参加6月份的四国赛、8月份的
斯坦科维奇杯
等赛事。

  在这次人员变动中,李群、巩晓彬和阿的江这几名年轻教练的入选比较引人瞩目。特别是巩晓彬,他的入选是因为本赛季山东队出色的成绩。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