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据解析火箭问题与优势 保持首节斗志成取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6: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的胜利过后,火箭队在背靠背第二场比赛的战绩已经升至8胜9负,但其中坐阵主场的6场比赛中,他们仅取得了2胜4负。

  “我们球队的问题就像联盟中大多数球队一样。”主教练范甘迪说:“每支球队都有不错的球员,但如果你关注这些球员在背靠背比赛中的数据,那么就能发现我们的球员在这方面的整体表现很没有效率。”

  作为火箭队头号得分手,麦蒂在背靠背比赛中场均贡献23.8分,但他的投篮命中率仅为38.7%,再看看姚明,本赛季至今,他平均每场拿下24.6分,但在背靠背比赛中却只有19.6分和43.4%的投篮命中率。

  队员们的数据也直接反应在了球队整体上,

火箭队平均每场取得96.4分,命中率高达44.5%,但在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中,他们的场均得分下降至92.9分,命中率也有所下滑,42.1%。那么防守上呢?赛季至今的全部比赛中,
火箭队
平均失分为91.1分,并将对手的命中率遏制在42.7%,但到了背靠背第二场时,对手平均得分上升至94.3,命中率则为43.8%。

  火箭队如今所取得的战绩或许已经足以遮掩住这些数据上所显露出的弊病,但如果他们无法尽可能的化解这些问题,那么等季后赛开打后他们将会为之付出代价,虽然届时并不会出现背靠背比赛,但其强度足与任何一场背靠背比赛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多让对手得到几分或提升几个投篮百分点足以葬送全局,毕竟如今的火箭队还根本轮不到“让子”的份。

  当然,除了这些让人担忧不已的数据外,火箭队也有一些值得欣慰的数据,这足以显现出他们潜力巨大。在得分达到100的主场比赛中,火箭队18胜1负,这说明了他们并不像人们所想象的那样仅凭防守才能取胜,火箭队的进攻同样极具威胁,另外他们在整个三月份的比赛中有9场首节得分达到30分或更多,而通常情况下,凭借着火箭队的防守,要想在得到30分的情况下拉开与对手的差距并不难,这也正是火箭队为何总是能够在开局取得领先的主要原因,但换而言之如果他们能够从头到尾都保持第一节的旺盛斗志,那么相信以这种姿态打季后赛的话势必能够有所作为,但这恰恰又是火箭如今还未能做到的。(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