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遭黄蜂蛰伤非偶然现象 火箭阵中隐藏一致命缺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4: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当今联盟谁是火箭队最害怕的对手?抛出这个问题,大多数人的答案肯定是太阳队,但是真正看看最近两个赛季的交锋记录,你恐怕想不到最大的苦手竟然是一支主场都漂浮不定的球队——黄蜂队。

  真正让黄蜂成为火箭队致命克星的还是他们的核心球员,才进入职业生涯第二个赛季的克里斯-保罗,他的速度、意识以及对于比赛控制能力让火箭队难以防范,范甘迪就在赛前表示当保罗突破到火箭队内线时,是上来补防还是将注意力放在随时准备在外线接保罗传球的其他黄蜂队射手身上,球员们面临着很艰难的选择。

  因此将保罗限制在外线,尽量不让他突破就成为了

火箭队防守的第一选择。尽管麦蒂时而回到一号位,但是他的身高让麦蒂很难跟上速度快又灵活的保罗,加上麦蒂需要反复沉重的进攻任务,范甘迪也不希望让防守消耗麦蒂太多的体力。

  这样阿尔斯通和赫德就成为了盯防保罗的主力军,只是过去两个赛季的战绩已经充分说明他们不是合格的人选。防守向来就不是阿尔斯通的长项,他的速度和脚步移动都有问题,今天第四节就被阿尔斯通在防守端被对手完爆,其中包括一个致命的2+1进攻。至于赫德,大学比赛中就已经证明他和保罗不是一个档次上的球员。

  事实上,在保罗加盟黄蜂之前,

火箭队一直占据着对于这支球队的优势,这不仅仅是因为当时保罗没有加盟黄蜂,同样也因为火箭队在一号位拥有一名突破强、速度快有冲击力的后卫——苏拉,可惜因为伤病的原因,他已经两个赛季没有在场上露面了,我们也可能无法再看到他的身影。

  尽管火箭队在季后赛中肯定不会遭遇黄蜂队,但是连续的失利已经足够让范帅警觉。如何面对一个速度快、突破能力强又有篮子的一号位球员,成为了火箭队目前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不要忘记,火箭队第一轮的对手爵士后场核心德隆-威廉姆斯同样是这样类型的球员,他和保罗堪称美国新一代后卫的代表人物,如果不能提前找到应付的办法,季后赛首轮,火箭有可能又将面对与黄蜂以及太阳队比赛时出现的噩梦。(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