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BA各队不满新乔丹规则 飞人自办训练营考察新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0:57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刘栋栋报道 上世纪80年代末,“坏小子军团”活塞队为了限制球场上的乔丹,专门针对公牛队的进攻发明了著名的“乔丹规则”,那是乔丹独有的“特权”;时空轮转将近二十载,一条“新乔丹规则”隐约显现,那也是乔丹独有的“特权”。不同的是,乔丹现在的身份不再是球员,而是山猫队的小老板兼篮球事务总裁。

  何谓“新乔丹规则”?简而言之,就是乔丹利用他独特的身份与地位,利用以他的名义主办的高中明星赛,去接近那些篮球场上的明日之星。

  乔丹退役后,一直是耐克旗下乔丹品牌的掌门人,每年4月份,他都会在纽约

麦迪逊广场花园举办高中全明星赛,参加者是全美最有才华的高中生。此外,每年夏天他还会在加利福尼亚州或者拉斯维加斯举办“斗室训练营”,全美最好的20位高中生都会受邀来此训练,“
小皇帝
詹姆斯、保罗、杜兰特都参加过这个训练营。

  问题是,乔丹如今的身份与原来大不一样,他现在是山猫队的小老板兼篮球事务总裁,如果他再以此等身份去召开各种训练营,近距离接触这些“明日之星”,难免会有替自己的球队收集选秀资料之嫌,对别的球队来说有失公允。

  “安吉(凯尔特人队经理)仅仅因为和杜兰特的妈妈坐在一起就被联盟罚款30000美元,但迈克尔(乔丹)甚至能和O.J.梅奥打一对一,这难道不是问题吗?”西部一支球队的总经理不禁发起牢骚。为了防止球员过早离开校园,NBA不仅对球员设定了年龄下限,而且禁止任何球队在选秀前与球员之间进行接触。

  “迈克尔可以在自己的训练营里亲自接触到那些极为有潜质的孩子们,他四五天之内考察到的东西,是我们观看三十场比赛也了解不到的,”一位总经理说,“当迈克尔在结束训练营回到自己的山猫队时,他就可以综合评定这些因素,这显然对他们球队的选秀大有好处。”

  另一支球队的总经理则说:“就算是有孩子带回旅馆一根大麻,迈克尔都会了解得一清二楚,但是其他人却做不到这些。他可以通过更充分的评估去决定是否去选择那名球员。”

  如果说乔丹以前这样做无可非议,那么现在,他再这样做就显然违背了联盟中的规定。“我只是想知道联盟对此会做出什么解释,难道迈克尔就能拥有特权吗?”东部某球队的总经理如是说。

  负责协调球队关系的NBA副总裁蒂姆·弗兰克发表声明称:“作为加入山猫条款的一部分,迈克尔已经同意减少自己在‘斗士训练营’和全美高中全明星赛这两项活动中的参与比重,服从NBA的规定。”但是乔丹依然每年都在召开他的训练营,别的球队为此担心也是合理的。比方说,乔丹可以通过非公开性的对抗练习,考察谁更有潜质,以决定山猫队在2008年的选秀当中选哪名球员作为组织后卫———是亨廷顿的梅奥,还是芝加哥的德里克·罗斯。

  一位球队总经理愤怒地说道:“不管他们有没有一对一,数天之内能够和这些孩子一起生活,看到他们的训练习惯,看到他们在球场上的篮球智商以及成熟度,这对乔丹而言是一个巨大的优势。”

  就在去年夏天,高中球员梅奥,加上亚利桑那的巴丁格、印第安纳的D.J.怀特、堪萨斯的朱利安·莱特等大学球员,都参加了以乔丹名义主办的训练营。在那个训练营里,除了梅奥之外,其他人都有可能参加今年6月的选秀。这意味着什么,恐怕向来精明的球队管理层早就心知肚明。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