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日之泉败走鞍山 王芳冰朱琳家人现场观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0:5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鞍山3月24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面对卫冕冠军,广东日之泉女篮的姑娘们还稍显稚嫩。今天晚上,在全国女篮甲级联赛(WCBA)第一阶段第7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广东日之泉以70比94客场不敌卫冕冠军辽宁衡业。WCBA第一阶段比赛还剩下最后2场,广东日之泉将先后在客场挑战河南女篮和主场对阵福建女篮。

  此番作客辽宁鞍山,广东日之泉不少球员有了一丝“回家”的味道,因为国手宋晓云、主力球员王芳冰和国青小将朱琳祖籍都是鞍山,而她们的亲人也来到了比赛现场为她们加油助威,这让本场比赛多了一些看点。当球队来到下榻酒店,早已有球员的家属等候在那里,鞍山客场突然之间变得温馨而轻松。但这些看似和睦友好的赛前气氛并没有将比赛变成一场“友谊赛”,因为两队在本赛季的第一次交手就结下了“梁子”。广东日之泉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就是迎战卫冕冠军辽宁衡业,结果刚刚遭遇新赛季两连败的她们居然以87比83“爆冷”挑落对手。而这也是辽宁衡业在本赛季遭遇的唯一的一场失利。

  比赛在开赛之初确呈现出令人惊叹的情景。“广东日之泉的5号太快了,”一位鞍山球迷摇头叹息道,他所指的5号正是国手宋晓云,“照这样打下去,辽宁女篮凶多吉少。”第一节结束时比分为24比16,广东日之泉女篮居然领先卫冕冠军达8分之多。这堪称一个梦幻开局。

  第2节一开始,鞍山球迷喊出了“防住宋晓云”的口号。面对辽宁衡业的严防死守,宋晓云的“哑火”也使得广东日之泉陷入全面被动。在首节拿下8分的辽宁衡业大将陈晓丽再接再厉,半场得分就达到了17分,中投命中率近60%。广东日之泉在该节的突然“断电”,导致全线溃败,第2节最多时达10分的领先优势在半场结束时化为了5分的劣势。随着体能的下降,广东日之泉在下半场已经很难和经验老到的卫冕冠军相抗衡,最终她们以70比94落败。辽宁衡业的陈晓丽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5分。

  广东日之泉主教练郑薇对球队的失利颇感失落,这已经是球队本赛季又一次在大比分领先后不敌对手了。不过,球队并没有放弃冲击季后赛的最后一线希望。明天上午,广东日之泉将赶赴河南济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