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专家称易建联有望成状元 成长环境胜过选秀顺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7: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易建联将注定成为中国球员在NBA新的增长点,这位年轻的内线才俊在CBA总决赛的表演吸引了多名NBA球队的高层管理人员来到国内观战。

  在今年夏天的选秀行情上,易建联的行情也不断的上涨,但是多高才是他的极限?他能成为继姚明之后第二个来自中国的状元秀么?ESPN的专栏作家蔡德-福特在和美国球迷的聊天中就透露,如果一切机缘合适,易建联成为姚明第二并非是个神话。

  福特在回答球迷有关易建联问题的提问时表示:“易建联已经让许多NBA球队的总经理成为他的球迷,在上个月我已经将他的模拟顺位提高到了第6位,我认为他甚至能够在选秀结束前达到更好的位置。易建联现在在中国联赛中有统治性的地位,他的身体条件对抗能力都是你希望在一个代前锋身上所看到的,同时他还有多面的篮球才华。和中国篮协之间绕不开的这个环节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如果他在选秀大会最终排名在奥登和杜兰特之后位列探花,我决不会对于这个结果感到吃惊。我认为第三到第七是易建联的正常选秀空间。但是一旦奥登和杜兰特都选择留言,无论你是否相信,在我看来,他可能会像去年的巴格纳尼,他有机会成为状元秀。这取决于谁拿到了状元签。”

  蔡德-福特在ESPN里面专门负责选秀分析这块,他的意见有很强的专业性。这不禁让我们对于易建联的未来浮想联翩。

  福特的话中首先肯定了易建联的优势,他的身体、他的对抗能力以及篮球基本功,这些都是NBA球队的总经理们所看好的,但是他的中国背景也是让人担心的一点,毕竟有王治郅的先例,不过姚明的成功已经让大多数NBA经理放弃了这个顾虑。

  易建联的经纪人费甘表示球队比选秀的顺位更重要,福特同样持这个观点。姚明在最近接受有关这方面的采访也表示,好的成长环境远比高顺位重要,费根多次强调不希望易建联成为米利切奇第二。

  和王治郅以及姚明相比,易建联的优势在于在有了前人的努力后,篮协的态度更加开明,他们已经为易建联开了绿灯。他的另一个优势则是费甘在业内的强势地位,这也是能够吸引诸多球队高管来亲自观察的原因。但是真正要打动这些职业经理人,易建联还需要自己的好表现。CBA

总决赛目前在美国都有直播,他需要把握住这样的机会,在面对前NBA球员王治郅的时候展示出自己的霸气和实力,这样才能真正为自己的选秀奠定光明的前景。(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