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争主场优势火箭赛程有利 爵士晚节不保葬送好河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4: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爵士在客场败给快船。这场比赛对火箭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因为爵士失利后,火箭目前与他们只有半场的差距,有望取得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

  NBA今天季后赛的排名规则有所变化,赛区第一的必须排在前四。爵士领先西北区第二的掘金9.5场,在比赛只剩下14场时,赛区第一已经不成问题。只要拿到赛区第一,爵士就至少排在西部前四。火箭在排名上已经不可能超过爵士,因为他们已经不可能超越同区的小牛。目前火箭落后小牛13.5场,而比赛只剩下13场。

  尽管排名不可能超过爵士,但

火箭只要胜率超过爵士,在季后赛首轮相遇时,火箭还是有主场优势。根据NBA的规定,排名在季后赛只是浮云,不会影响主客场优势,只有胜率才是硬道理。根据这个规则,火箭只要胜率超过爵士,双方在首轮相遇时火箭就有主场优势。

  一个星期前爵士还领先了火箭4.5场,但最近连战连败让他们葬送了大好河山。爵士输给快船后,战绩为44胜24负,而火箭为44胜25负,双方可以说是在同一起跑线。火箭还剩下13场比赛,对手并不是很强。爵士剩下14场比赛,他们还要与

马刺的小牛各交手一次。不过最为关键的是,火箭和爵士还要各交战两场,这两次交手将可能直接影响最后的结果。4月19日,两队在常规最后一天碰面,这场比赛可能是季后赛首轮的预演。

  两队实力相当。在赛季初的交手中,火箭以97-107失利。不过那时赛季才刚开始,火箭还没进入状态。1月6日两队再次交锋,火箭以100-86报仇雪耻。正因为两队实力相当,季后赛的主场优势显得更为重要。爵士本赛季战绩不错,但客场却表现平平,目前只有18胜17负,火箭如果能取得主场优势,无疑加重了取胜的砝码。

  爵士最近状态不好,近6场比赛输了5场,而火箭却如日中天,大有超越爵士之势。季后赛还没到来,但两队的争夺已经提前开始。

  (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