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完美表现回应天王嘉许 火箭收获最为宝贵财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9:20  新浪体育
麦蒂完美表现回应天王嘉许火箭收获最为宝贵财富

麦蒂用全面表现回应天王嘉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谁是联盟最为全面的球员?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但是在天王乔丹的眼中,只有两个人配得上这一称号,麦蒂和诺维茨基。在得到乔丹嘉许后一天,麦蒂就在和76人的比赛中以一场完美的表现回应了天王的赞美。

  21分4篮板8助攻,光看数据,你可能会说这不过是麦蒂稀松平常的一场比赛罢了,但是看看麦蒂28分钟的出场时间,你就知道这个家伙的效率有多么的惊人了。

  和过去几场比赛不一样的是,麦蒂今天从一开场就承担起了球队一号位组织的重任,他多次在高位和姚明以及海耶斯形成配合,并利用自己的身高来撕破对手的防线。当一个比阿尔斯通更高、投篮更准而且速度更快的人出现在一号位时,76人的防守就显得非常的不适应。因为他们既要防火箭队高位的投篮,又要牵制住内线。

  麦蒂回到一号位之后让姚明和海耶斯颇为受益,两人的活动空间明显增大,特别是姚明,他能够在内线获得一对一的机会,而在当今NBA,几乎没有人在一防一的情况下遏制住他。

火箭队内线打开后,阿尔斯通又延续了很好的外线手感,这样
火箭队
从一开场就保证了极其强大的火力。麦蒂今天主动得分的欲望似乎不及上一场来的强烈,开场后他的4次助攻更让人印象深刻,其中光给姚明就送了3次。麦蒂巧妙的穿插以及舒服的送球盘活了全队的进攻,他也开始在外线尝试冷射。第一节中段,他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将近20分后,火箭队便以一骑绝尘而去。整个上半场,麦蒂就有12分6助攻的全面表现。

  事实上由于火箭队一直保有大比分的领先优势,麦蒂整场比赛的发挥都显得轻松自如。相比较数据,他和姚明之间的连线更让我们关注。在季后赛那种防守强度更大的比赛中,火箭队最终需要MM联手才能撕破对手的防守,而今天两人在这方面进行了很好的尝试。

  全场比赛麦蒂8次助攻中一半送给了姚明,第一节开场有3次,第二节1次,如果算上开局姚明接麦蒂传球扣飞的那球,就达到了5次。这5次的助攻我们可以归成两类,一类是麦蒂在高位拿球后等待姚明要位并在第一时间将球交给他,并由姚明利用一对一的优势单打得分。姚明本场比赛的前两个入球就是这样进攻的代表作,当他在低位站好时,麦蒂将球及时抛给姚明,姚明一次转身中投一次虚晃一枪后的小勾手,搞掂了轻松达勒姆波特。另一类则是麦蒂在经过档拆后吸引了对手内线球员的下放并将球回传给姚明,这时对手篮下面临巨大的真空,姚明需要做的就是轻松将球放进篮筐,麦蒂的另外三次妙传都是这样的杰作,其中又尤以第二节的那个助攻最为漂亮。当时

小巨人回到高位给麦蒂做掩护,麦蒂切入后迅速将球回给已经同时进入内线的姚明,姚明单手灌篮成功一扫开局扣篮不进的耻辱。

  两种进攻手段相比较,后一种的成功更让人欣喜,因为以往姚明的速度以及移动中拿球的失误率都是为人所诟病的,这也是在围绕他进行档拆配合时难以将球拆回到姚明手下的原因,现在麦蒂很好的展示了如何做到这一点,他们两人真正的联手是火箭队本场比赛比胜利更值得高兴的。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