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球王:姚明作用显而易见 还有一事比大胜更开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8:39  新浪体育
街球王:姚明作用显而易见还有一事比大胜更开心

姚明就是内线擎天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休斯顿火箭今天在客场以124比74狂胜费城76人队,不仅拿下了三连胜,同时还创下了本赛季全联盟分差最大的一场胜利。姚明只打了三节比赛,便拿下24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成绩,麦蒂也有21分的贡献。

  赛后,休斯顿当地电台在第一时间对火箭队的主力控卫阿尔斯通进行了采访。主持人彼得森向街球王提出了几个球迷所关心的问题,以下是采访实录:

  彼得森:祝贺你们今天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你今天的传球不错,投篮也不错,先谈谈你今天的发挥吧。

  阿尔斯通:是的,最近一段时间我的状态不错。我需要做的就是继续保持下去,保持稳定的发挥。今天我们全队都发挥的不错,才会取得这场大胜。赛前我知道他们近9场赢了8场,但我们并不惧怕他们。我们开局打的很好,他们也一直没让我们感觉到压力,整场比赛始终处在我们的控制中。

  彼得森:你们全明星周末后有段时间表现的有些低迷,但现在看来,似乎已经完全从中走了出来?

  阿尔斯通:毫无疑问,我们已经摆脱了那段时间的低迷状态。自从我们的大个子(姚明)回来后,我们的战斗力和士气都提高了很大一截。随着姚明的状态越来越好,我们的配合也回到了赛季初期的那种感觉,甚至比那时候还要出色。当然,我们的替补球员也是需要大大感谢一番的。穆托姆博、霍华德、赫德都能从替补席上为我们作出很大贡献。尤其是霍华德,他在从首发回到替补后,依然表现的兢兢业业,值得我们尊敬。

  彼得森:那就说说姚明吧,他今天26分钟内就拿到了24分和10个篮板,还有海耶斯,他抢到了13个篮板,得分也达到了两位数。

  阿尔斯通:他们是我们的内线支柱,姚明的作用显而易见。他一直都是我们的核心球员,他的表现也堪称全明星级,有了他在内线,我们的得分和篮板都有了保障。而海耶斯是个出色的篮领球员,他的篮板能力和拼抢是我们最需要的,他似乎总是有发挥不完的精力。

  彼得森:比起一场大胜来,恐怕现在距离爵士仅1.5场的胜差是让你们最高兴的吧?

  阿尔斯通:是的是的,我也一直盯着排名看呢。最近爵士的状态不太好,这给了我们超越他们的机会。接下来我们还会两次跟他们直接交锋,那将是决定我们能否获取季后赛主场优势的关键。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