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火箭体能师:姚状态已恢复85% 最大问题是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9:24  足球-劲体育
对话火箭体能师:姚状态已恢复85%最大问题是体能



  张强

  张强VS大卫·马哈(火箭体能师)

  姚明复出后,他的体能状况如何,他的状态究竟恢复了多少?最清楚的人未必是姚明,而是火箭体能训练师大卫·马哈。姚明还在养伤时,除了他的私人训练师法尔松带着他练,到了球队,都是马哈全程跟随,指导和监督姚明的体能训练。

  马哈说姚明复出之后,势头还算不错,几场比赛下来,他现在的状态差不多恢复到受伤前的85%,姚明现在的体重和肌肉脂肪比例都理想。而且,姚明也有可能在几天之后不用戴他的右膝护具。

  《劲体育》:大卫,姚明现在的体能如何?

  马哈:还在恢复之中,但他一场一场都在进步,有了很大的改善。他在比赛开始时的速度比较快,之后会有一些慢,但他现在只打了几场,能这样已经不错。不过,他的体能恢复还有很大空间,他会变得越来越好的。

  打太阳,姚明说他很累了,是不是说明姚明的体能还有不小的问题?

  我觉得不能这样说,因为他现在还不是最好的状态,只是刚复出打比赛,而且打太阳这种非常快速的球队,任何一个大个子都会感觉体能有问题。姚那么高,碰到太阳,肯定会有困难,这并不奇怪。

  姚明右膝还戴着护具打比赛,他需要在剩下比赛的所有时间里都要戴着它吗?

  不一定。就在这两天左右,他会去看医生,然后决定他是继续戴,还是可以摘掉它。这个我们都说了不算,只能让医生来决定。

  他现在有多重?

  302磅,比受伤前轻了4磅。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件好事,在球场上做动作会更容易一些,更早地恢复状态。

  那他身体现在的

脂肪比例是多少?

  7%,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数字。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了,能够有这样的脂肪比例,实在是不错,这要归功于他在养伤期间做了大量的恢复性训练,保持很好的脂肪比例。这会帮助他恢复状态。他每天都要为此练很长时间,这非常不容易。

  就你感觉,姚明现在状态恢复了有多少?

  这个很难讲,他现在对球队的进攻帮助很大,但是在很长时间地奔跑之后。他还是有些累。如果真要说的话,可能是85%吧,他的上场时间还会增加,但要一场一场地提高,恢复好的话,我觉得他很快就能够打40分钟。

  什么是姚明现在最大的问题?

  只是体能问题。姚明也对我说,这是他目前面临的最大考验。这需要时间,而且姚明的状况在变得越来越好。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