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致命一击早有准备 赫德透露绝杀背后关键所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3:27  新浪体育
火箭致命一击早有准备赫德透露绝杀背后关键所在

赫德的绝杀信心来源于范帅的肯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休斯顿火箭今天主场迎战洛杉矶快船,火箭在一度领先17分的情况下险遭对手翻盘,最终他们有惊无险的以109比105赢得胜利,报了上次主场落败的一箭之仇。

  火箭的头号三分手卢瑟-赫德在最后时刻顶住压力,底角处三分命中,帮助原本落后对手1分的火箭成功将比分反超。紧接着姚明又断走了布兰德的传球,阿尔斯通两罚全中,才让火箭有惊无险的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赫德透露说,在火箭最后一次暂停的时候,范甘迪就要求他时刻做好准备,以便在麦蒂遭遇麻烦时能为球队施出援手。

  “任何时候,当教练对你抱有信心时,你自己也会信心实足。”赫德说,“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在他手下打球的原因。当他信任你时,他通常就会将这种信任表现出来。”

  当赫德从伊利诺依大学毕业时,他在大学球队历史得分榜上排在了第19位,并且是伊大历史上第四好的三分投手。赫德表示,他今天所取得的成功,一部分原因也要感谢大学教练的不断鼓励。

  “我大学时候的教练(布鲁斯-韦伯)曾说过,我对由自己来投最后一球的信心非常足。”赫德说,“说实话,我自己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样。我只是对投中这样的球并不感到太过兴奋。或许这才是关键。”

  为赫德送出这次助攻的麦蒂在赛后也称赞道:“他这个赛季以来已经投中过很多像这样的球。”全场贡献21分的

火箭1号表示,“他似乎总是能在那种情况下得到空位出手的机会。”

  火箭的开局打的非常出色,一上来就打了快船一个12比0,随后凭借查克-海耶斯的强势表现,火箭一度取得了17分的优势。但不甘放弃的快船在第四节发起了凶狠的反扑,差点上演惊天大逆转。

  好在赫德和姚明在最后时刻一攻一防,让对手的努力功亏一篑。海耶斯全场得到16分,姚明则拿下14分、6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火箭取得过去16场和快船比赛中的第13场胜利。

  “这场比赛的过程是朝着三个方向发展的。”阿尔斯通笑着说,“一开始,好像将会是我们的一场大胜,随后又险些演变成一场对方的大逆转,到最后,还是以我们的险胜告终。”

  快船中发挥最佳的无疑是他们的头号球星布兰德,他砍下了37分、10个篮板,这也是他本赛季第29次拿到两双。但最后的遗憾败北还是让“船长”感到了一丝惋惜。

  “我对我们没能赢下这场球感到非常失望。”布兰德说,“我们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出现了太多失误。”

  这场失败不仅让快船遭遇到了5连败,还让他们将西部第8的位子拱手让给了金州勇士,后者凭借胜率上的微弱优势反超快船,暂时把持着西部季后赛的最后一张门票。

  “这场比赛的过程还是令人满意的,我们发挥的还算不错。但现在我们需要赢得胜利。”布兰德说,“我们得到过赢球的机会,但我们没能完成好收官阶段的比赛。我们非常渴望能赢下这场球,但最终还是让它从手边溜走了。这是一场有些令人难以接受的失败。”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