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险胜背后有巨大隐患 西部最强之点成球队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1:13  新浪体育
火箭险胜背后有巨大隐患西部最强之点成球队软肋

姚明关键时刻的失误,总让球迷和教练直冒冷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火箭在主场迎来了洛杉矶快船。姚明就是在与快船的比赛中受伤然后缺阵了72天。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本场比赛可以算是姚明的“复仇之战”。

  今天姚明的表现并不能算出色,由于收到了犯规麻烦的困扰,姚明仅仅拿到了14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不过由于他在关键时刻的抢断和火箭队其他球员的出色表现,火箭队依然以109比105击败了快船。

  火箭队今天的发挥可以说是非常出色,不过在获胜的背后也有一点隐患。在今天的比赛中火箭队两名大前锋海耶斯和霍华德,虽然说在进攻方面都有这出色的表现,不过在防守上,俩人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九分多钟的时候就分别背上了5次犯规。造成这一切的不是别人,就是快船队的超级大前锋布兰德。

  全场比赛,布兰德23投13中,罚球12罚11中,拿到了37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如果是海耶斯或者霍华德防守,布兰德能够依靠自己身体上的优势,不是挤到篮下得分就是造成对手的犯规;如果

火箭队让穆托姆博或者姚明去防守布兰德,布兰德根本就不强打篮下,直接在中距离后仰跳投,命中率也非常高。

  这种情况火箭队并不是碰到一次两次了,在和

马刺队比赛的时候,我们看到站在马刺大前锋邓肯面前的并不是火箭队的大前锋,而往往是火箭队的
中锋
;在和小牛队比赛的时候,站在诺维茨基面前的也不是大前锋,而是巴蒂尔这样的小前锋。

  要想在西部打出一番天地的话,就难以避免和西部顶级大前锋之间的碰撞。全联盟最强大的大前锋,几乎都在西部。加内特,邓肯,诺维茨基,布兰德,他们的实力都不是火箭队的大前锋可以抗衡的。

  结果今天海耶斯没有逃脱被罚下的命中,霍华德也显得有些缩手缩脚。不知道后面在面对其他超级大前的时候,火箭队会想出怎么样的应对方法。

  (罗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