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末节在哨声中享受苦旅 巨星却为何难享优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2:24  新浪体育
姚明末节在哨声中享受苦旅巨星却为何难享优待?

仅命中一球,姚明可够郁闷的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火箭背靠背客场挑战西区排名第二的太阳,姚明在上一场力压野兽派中锋霍华德之后,今天面对的是“一生的敌人”、另一位野兽派中锋代表人物小斯塔德迈尔。

  在今天的比赛中,火箭队没有能够挡住太阳队的进攻,太阳队虽然没有如同以往那样打出快攻配合,但是却依然以103比82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拿到了10分8个篮板,火箭队五名球员的得分达到了两位数。不过太阳队的巴尔博萨贡献了32分,其他球员也发挥不错,让火箭队无法获胜。

  在今天的第四节比赛中,之前坦言自己仅仅恢复了30%的姚明算是遭遇了所谓的受难日。在第四节比赛中的姚明,不管是天时地利人和,对于他来说都是糟糕到了极点。最终姚明只能郁闷的回到了板凳上,看着队友完成了最后时间的进攻。

  姚明在第四节开场之后想要发动进攻,没有想到的是,科特-托马斯那种非常强硬的防守给姚明造成了非常大的困难。一次转身之后的突破,冲到篮下之后却被托马斯盖帽;第二次托马斯出去协防,姚明篮下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投篮,但是却被从后面赶上来的托马斯封盖。虽然说托马斯的两次盖帽,都有一些不干不净的地方,但是姚明自身体力的问题也在这两次被封盖中凸现出来。

  之后姚明的末节苦旅就正式展开了。

  在

火箭的进攻中,裁判吹罚了姚明一个三秒违例;接下来的一次进攻中,姚明刚给麦蒂做了一个掩护,裁判哨声再次想起,姚明移动掩护,进攻犯规!之后一次进攻,裁判哨声第三次响起,还是三秒。

  麦蒂自己想持球进攻,但是却在马里昂的防守下捉襟见肘,姚明和小斯塔德迈尔争夺地板球,这次裁判哨声还是响起了,姚明推人,进攻犯规。

  如果说最后一个比赛姚明推人犯规相当明显的话,那么,前面几次连续的吹罚实在是让人有些匪夷所思。谁都知道,NBA的潜规则是保护巨星的,且不论这些判罚是不是有问题,难道姚明这样的地位,就连一次受保护规则都不能享受么?

  姚明的苦旅在范甘迪将他换下场的时候结束了,但是

火箭队的苦旅,依然在继续。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