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度过赛季最郁闷一晚 太阳板凳深度令火箭汗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2:19  新浪体育
姚明度过赛季最郁闷一晚太阳板凳深度令火箭汗颜

太阳不仅纳什能攻善守,板凳球员也英勇善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休斯顿火箭今天客场挑战菲尼克斯太阳,伤愈复出的姚明和小斯塔德迈尔的对决成为比赛的最大焦点。休斯顿当地电台也对比赛进行了直播,彼得森和格雷格担任现场解说:

  火箭下半场开始后打出一波7比1的攻势,一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阿尔斯通在沉寂了整个上半场后终于开张,连拿5分,成为火箭反攻的头号大将。彼得森表示:“这就是火箭应该做到的,当姚明在内线遭遇严密包夹的时候,外线球员需要有将球投中的能力。”格雷格则说:“太阳的防守并不是无懈可击,我们的内外线都有超级巨星,只要能发挥出他们的正常水平,火箭还是能和强大的对手抗衡的。”

  海耶斯利用对方的防守漏洞继续发挥上半场所展现出的攻击性,篮下强攻造成太阳犯规,彼得森表示:“海耶斯刚刚创造了14分的职业生涯单场得分新高,看来今天就有望刷新这一纪录。”格雷格则表示:“海耶斯今天的攻击欲望很高,到现在已经拿下了13分,是

火箭全队得分第二高的球员,这实在罕见。”

  意外在海耶斯罚丢第二球时发生,太阳队主帅德安东尼突然怒气爆发,冲着裁判大声嚷嚷,结果连吃两个技术犯规被罚出场。这个变故令解说员也感到莫名其妙。彼得森疑惑道:“我也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事情,可能得需要看下录像回放才知道为什么德安东尼那么生气。”格雷格表示:“或许他是对刚才裁判吹他队员对海耶斯犯规表示不满吧,但那个球太阳确实犯规了。太阳现在还领先很多,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么激动。”

  姚明依然不是很在状态,进攻中被科特-托马斯连盖两个,彼得森表示:“姚明今天显然被对方看住了,都很难找到舒服的投篮机会,即使得到几个篮下的空位,太阳的补防球员也上来的很快。姚明今天9投才1中,实在离他的正常水准差的太远。这个晚上或许是火箭

中锋这个赛季度过的最郁闷的一个晚上。”

  太阳再次打出高潮,一个18比5将双方分差拉大到17分。姚明在进攻中连续被吹三秒和犯规,2分钟内连收4次失误。格雷格表示:“这个晚上显然不是属于姚明的,在被托马斯盖了两个后,姚明显得有些心急和沮丧,他在前三节只有2次失误,按说还算不错,但现在却一下子涨到了6次失误。或许范甘迪应该将自己的大个子换下场冷静一下。”

  姚明下场后,火箭的进攻更如无头苍蝇,后卫频频在外线尝试三分,但效果不佳。太阳却趁机进一步将优势扩大到20分。解说员已经对比赛的胜负失去了兴趣,彼得森表示:“比赛只剩不到2分钟,胜负已经没有悬念,太阳凭借整体的优势压倒了火箭,尤其是板凳球员的实力是火箭无可比拟的,巴博萨替补出场却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32分。而姚明在背靠背的第二场里表现不佳,没有重现昨天拿下37分时的状态,火箭输在情理之中。”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