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WCBA赛场也有“马晓旭” 纪妍妍:打篮球为减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3:5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WCBA赛场也有“马晓旭”纪妍妍:打篮球为减肥



  早报讯 她曾经是球队的“刺头”,她现在是球场的明星。在教练面前,她是能改变战局的关键人物,在对手面前,她是霸气十足的的“恐怖人物”。22岁,大多数女孩子在这个年龄还只是在大学读书,或牵着男朋友的手撒娇,或和闺密一起讨论新款春装。而她,却独自扛起浙江远东女篮进攻的大旗,场均得分31.5,笑傲WCBA射手榜。

  留着帅气的刺猬头,穿着一套白色运动服的纪妍妍大大方方来到记者面前,“这不是马晓旭吗?”记者打趣到。“呵呵,哪里哪里。人家是大球星,都去欧洲踢球了,我哪能跟她比啊?”纪妍妍连连摆手。虽然浙江女篮只在主场打了两场球,但纪妍妍早已成为球迷心目中的大球星。昨晚浙江女篮以77比98输给八一队后,全场拿下30分的纪妍妍有些懊恼,她狠狠地扯下护腰扔到椅子上,很不甘心。不过她很快就被一大批冲入场内的浙江球迷所包围了,签名、合影。这个晚上,这个球场,纪妍妍注定是真正的主角。

  男子化的投篮手法,喜欢詹姆斯,不穿裙子,很少用

化妆品,大大咧咧像男孩子,听完记者对她的评价后,纪妍妍笑笑,自我总评了一句说:“我是比较外向的。”而球队主教练陈寒羽曾在私下告诉记者,最欣赏的就是小纪这点:“关键时候豁得出去,顶得住。”

  当初为什么选择打篮球?“

减肥呗,小时候是学游泳的,练了两三年后来停了,结果一停下来就胖得不行。我妈说还得锻炼,就把我送去打篮球了。”纪妍妍很认真地告诉记者,“以前在黑龙江打球不开心,去年转会到了浙江队后才感觉到味道。这里队友和教练们都对我很照顾。以前脾气很急,很暴躁,现在教练和领队教育多了,也学会冷静了。”

  由于球队每个星期只有半天休息,纪妍妍略略感慨了一下:“哪有的玩啊,难得才能去杭百或银泰逛逛。”当记者告诉纪妍妍,她最喜欢的羽·泉出新专辑了,她连忙追问:“真的啊!我都不知道,联赛开始后我都没怎么上过网了。有空一定去买张碟来听听。”看着这位浙江女篮当家球星的遗憾样子,发现这个时候她就像个普通女孩一样可爱。(1111603)

  实习生 聂磊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