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真空地带大战风车 漫漫长路北斗七星指点迷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5:22  新浪体育
火箭真空地带大战风车漫漫长路北斗七星指点迷津



  新浪体育讯 性感明星真空上阵,感到的是晃荡。火箭队处于真空地带,感到的却是稳当。

  火箭队目前战绩是38胜24负,在前的爵士队42胜19负,相差4场半,而湖人队今天令人失望的输给费城76人队后又是连输5场,33胜30负与火箭相差5场半。排在西部第5的火箭队前不着村儿、后不着店儿,看上去似乎就剩下和自己较劲儿的份儿了。怎么和自己较劲大战风车,其实也有很大的学问。

  姚明回归后2胜1负,受万人瞩目却还算低调。第一场输给了拥有主场之利的小皇帝,凯尔特人和今天的篮网队实力太弱,但却有利于姚明与球队的再次融合。姚明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每场都有进步,比起本赛季的奥尼尔和上赛季的斯塔德迈尔,姚的恢复算快的了。

火箭真空地带大战风车漫漫长路北斗七星指点迷津

  姚明今天一上来就得到火箭队头10分中的8分。范甘迪刚一接手火箭队时,就给火箭队安排了一开场就给姚明喂球,让姚明预热而尽早进入状态的战术。这一想法随情况的变化,已经意义不大,反而往往会使姚明体力过早消耗而在比赛最后时刻体力不支。这也正是为什么姚很少能在比赛最后时刻决定胜负甚至火箭队很少能在第四节翻盘的原因之一。

  如何更好的分配体力并不过早陷入犯规麻烦,是姚明需要面对的课题之一。科比和诺维茨基等攻击球员在上半场比赛中防守时,往往会有意无意的放对手一马,因为他们很清楚自己的真正价值其实还是要在攻击一端得以体现,放对手一马其实也给了自己海阔天空。

  范甘迪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姚明更应该显示一些自大(Swagger),而不是多虑。之前范甘迪还说,如果谁要当他的面说火箭队没有姚明就变得更好,他会给对方报以老拳。姚明回归,火箭队实力更强,这一点其实没有任何争论的必要。

  麦克格雷迪实力毋庸置疑,可和姚明的配合一直是个问题。麦蒂往往在姚明不在场上时打得更好一些。姚麦组合,麦蒂是火箭队的点火者,可没有姚明,星星之火将无以燎原,而是很快熄灭。姚麦融为一体,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没有季后赛系列的胜利,长路漫漫中将永远也找不到北。

  海耶斯的优点和缺点都很明显,可他很会利用自己的强项,尤其是姚麦都在的时候。从海耶斯的罚球姿势,人们可以看出这位大前锋在出手投篮之前往往需要长考和一个停顿,除非是在篮下的近距离上篮可以加快速度。今天海耶斯上半场利于姚明在篮下造成的拥挤,硬挤到篮下投篮得分,还造成对手犯规。下半场又钻来钻去短时间内得到6分。防也不是不防也不是,这样的队员实在让对手头疼。

  巴蒂尔是这几场比赛中最会给也是最愿意给姚明传球的球员。巴蒂尔今天接受采访时说,“我不担心姚明能否重新融入球队,姚明不是傻子(dummy),他是个聪明的球员。”巴蒂尔的血滴子加圆月弯刀将随时间推移更加无情。阿尔斯通相对来说一直表现比较稳定,这几场没什么可说的。

  赫德是另一个姚明复出后重获新生的球员,赫德的三分球在姚明不在时有一些下降,再加上和姚明的递手配合,赫德会更加活跃。霍华德失去主力位置,需要继续调整心态。穆托姆博可以多休息休息了,但过度的休息也许对他不是什么好事。施耐德今天好像是身体不适,没有进入比赛名单。维尔斯的回归应该也会很快归队。

  本赛季火箭队拼得很凶,多次和对手两败俱伤。火箭队要能在剩下的20场比赛中保持全体健康,季后赛的信心又增强了一分。

  作为替补球员,斯潘诺里斯的传球过于追求创造力,因而也就常常失误。盯人防守比较于区域防守,攻击与防守球员之间空间更小,斯潘的传球不是在小范围内速度过快,就是在大范围内速度太慢。小卢卡斯即便是上场时间有限,可却显得赋有心计,不仅仅控球,还时常控制着斯潘诺里斯。诺瓦克自从本赛季首场对太阳队首发效果不理想后,就被打入冷宫。

  范甘迪对斯潘和诺瓦克的态度实在有些残忍,可对球队来说还是有好处的。这告诉球队其他球员有机会把握不住或者是和领导作对的下场,8人或是等维尔斯和施耐德回来后的9人轮换,对场上队员专心打球起到了稳定作用,当然对体力的要求也就要更高了一些。

火箭真空地带大战风车漫漫长路北斗七星指点迷津

  东部球队情况一直不好,今年尤其糟糕,只有几支强队有能力在主场力拼一下火箭队以上的西部球队,剩下的基本上都是在矬子里拔将军。网队的现状已是积劳成疾千疮百孔了,本来三英打出状态还是有能力力拼一下吕布的,可现在人心散了,只等赛季结束大家散伙。

  卡特本来应该是飞机中的战斗机,可碰到火箭队就飞不起来了。基德没有了激情,今天11投2中,现役三双王比赛中两次投出三不沾,已经到了不是离婚就能解决问题的地步。只有纳克巴还比较冷静,得到个人最高分,显示出一丝杀手的气质,并且摔倒后不给麦蒂面子,拒绝了麦蒂的好意,恶意摧残了自己一生的朋友的朋友栽种的友谊之花。作为杀手,就是要保持一种杀气,不管对方是什么来头都要回以冷血。这一点对姚明来说,还是有一定的现实借鉴意义的。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