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媒体评史上十大中锋 姚明不够格奥胖成唯一现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0:32  新浪体育
美媒体评史上十大中锋姚明不够格奥胖成唯一现役

NBA多少年后,才能出现像这样绝对统治的中锋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当奥尼尔迎来了自己35岁生日,姚明又从伤病中复出的时候,ESPN今天组织他们的记者票选出了联盟史上的10大中锋,NBA史上的得分王天钩贾巴尔当仁不让的成为了所有专家心目中最伟大的内线巨人。姚明由于在NBA打的年头尚短,也没有取得什么成就,因此无缘入选,奥尼尔成为了名单中唯一一名现役球员。以下是10大中锋的具体排名:

  一.贾巴尔

  曾效力球队:雄鹿、湖人

  总冠军次数:6次(1971、1980、1982、1985、1987、1988)

  荣誉:19次入选全明星、6届常规赛MVP、2届总决赛MVP、当年最佳新秀、名人堂成员

  评价:贾巴尔是独一无二的球员,他是张伯伦和拉塞尔的综合体,这是贾巴尔38岁时媒体对于他的称赞。他创造了联盟历史上独一无二的进攻武器——天勾,但人们还低谷了他在比赛中的韧性。

  贾巴尔在职业生涯六夺总冠军时都是球队的先发中锋,他和明星队友之间的关系处理的很好,他的队友包括奥斯卡罗布森、魔术师约翰逊以及詹姆斯-沃西。

  贾巴尔保持着联盟38387分的总得分记录,11度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也是历史上曾经在得分、篮板、封盖、出场时间、投篮命中率的总计以及场均两个不同统计方法的排名中至少有一次称冠全联盟的球员。

  二.威尔特-张伯伦

  曾效力球队:费城勇士、旧金山勇士、费城76人、湖人

  总冠军次数:2(1967,1972)

  荣誉:13度入选全名、四届常规赛MVP、一届总决赛MVP、当年最佳新秀、名人堂成员

  评价:

  极具统治力、不可阻挡的中锋,是奥尼尔出现以前篮球场上的奥尼尔,联盟因为他改变了规则。

  从没有人像张伯伦这样堆积数据,7度成为联盟得分王、11度篮板王,甚至一届成为助攻王。

  100和20000是伴随张伯伦的两个数字,他曾经单场拿下100分,并宣称和20000个女人上床,但是他最不可能打破的记录是在1961-62赛季场均48.5分钟的出场时间。

  三.比尔-拉塞尔

  曾效力球队:凯尔特人

  总冠军次数:11(1957,1959-66,1968-69)

  荣誉:12届全明星、5届常规赛MVP、名人堂成员

  评价:

  篮球史上最伟大的冠军,他是最完美的队友,11个冠军戒指说明了一切。

  他是伟大的篮板专家,快攻的发起者,他的火锅技术改变了篮球。

  四.奥尼尔

  曾效力球队:魔术、湖人、热火

  总冠军次数:4(2000-02,2006)

  荣誉:14度入选全明星,一届常规赛MVP,3届总决赛MVP,当年最佳新秀

  评价:

  自称为史上最具统治力的中锋,拥有着篮球史上内线球员最好的身体条件,在力量和速度上有着完美的结合,一个身体更强壮更具威力的张伯伦。

  五.奥拉朱旺

  曾效力球队:

火箭、猛龙

  总冠军次数:2(1994-95)

  荣誉:12届全明星、一届常规赛MVP、两届总决赛MVP

  评价:

  奥拉朱旺是这些伟大的中锋当中最为优雅的球员,他的某些脚步移动你甚至闻所未闻。

  他是联盟史上火锅记录的保有者,他的高度、速度、爆发力、力量、敏捷性、投篮以及脚步有着完美的组合。

  当然他还是一个胜利者,在带领火箭队背靠背夺冠的两年,奥拉朱旺先后击败了尤因、奥尼尔以及大卫-罗宾逊带领的球队。

  六.摩西-马龙

  曾效力球队:犹他星队、圣路易斯精灵、布法罗勇敢者、火箭、76人、子弹、老鹰、雄鹿以及

马刺

  总冠军次数:1(1983)

  荣誉:

  11届全明星,3届常规赛MVP,1届总决赛MVP

  评价:

  他是一个无情的得分手以及篮板高人,也是史上最好的前场篮板手。在NBA的七个赛季里面,他六次在篮板上冠绝联盟。

  七.比尔-沃顿

  曾效力球队:开拓者、圣迭戈快艇,洛杉矶快艇、凯尔特人

  总冠军次数:2(1977,1986)

  荣誉:

  两届全明星,一届总决赛全明星,一届常规赛MVP,一届最佳第六人,名人堂成员

  评价:

  迄今为止我们看到的最会传球的大个子,他综合了传球天赋以及激情并带动了全队,伤病影响了他的职业生涯。他的无私让开拓者赢下了的球队历史上唯一的一个总冠军。

  八.大卫-罗宾逊

  曾效力球队:马刺

  总冠军次数:2(1999,2003)

  荣誉:10届全明星,一届常规赛MVP,当年最佳新秀,一届最佳防守球员

  评价:

  一个更高,更全面的拉塞尔,他的火锅、篮板、得分以及防守能力让人称赞。绰号海军上将的罗宾逊让人们见识到了内线球员不可思议的移动速度,他还曾经在1994年拿下单赛季得分王荣誉。

  九.乔治-麦肯

  曾效力球队:明尼阿波利斯湖人

  总冠军次数:7(1947-50,1952-54)

  荣誉:4届全明星,名人堂成员

  评价:

  篮球史上第一位伟大的中锋,联盟历史上第一位球星,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统治力球员。

  十.尤因

  曾效力球队:尼克斯、

超音速、魔术

  总冠军次数:0

  荣誉:11届全明星、当年最佳新秀

  评价:

  在球场的两端,他都保持了一贯的统治力,被认为联盟历史上最伟大的外线投射型中锋。对于尤因而言,唯一的遗憾就是他没有拿到一个总冠军戒指,在他漫长的职业生涯中,尤因就像一个没有罗宾的蝙蝠侠,但是他仍然赢得了纽约球迷的喜爱,他们尊称他为最后的勇士。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