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近万网友热评姚复出 超半数球迷满意其首战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4:55  新浪体育
新浪近万网友热评姚复出超半数球迷满意其首战表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火箭客场对阵“小皇帝”詹姆斯率领的骑士,姚明在缺席32场比赛后伤愈复出,出战27分钟贡献16分和11个篮板,其中有6个前场篮板,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虽然火箭没能赢得最后的胜利,但是姚明归来首战便砍下两双,如此出色的表现,令绝大多数新浪网友感到十分满意。

  到目前为止,共有9551人参加了赛后调查,5238名网友投票选择很满意姚明的表现,占总数的54.8%。3138名网友选择表现一般,只有1175名网友表示不满意姚明的表现,占总数的12%。总的来说,87%以上的网友满意姚明的复出之战。

  由此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姚明复出首演还是非常完美的。毕竟对于一个身高达到2.26米的大个子,在离开赛场71天后,第一战就能立即融入球队进攻,得到全队第二高分16分,并在膝盖绑着特制护具的情况下,奋力拼抢到6个进攻篮板,这样的表现足以让人为之敬佩不已。

  例如新浪网友 IP:221.203.178.* 分析的非常中肯:

  1.这是他离场后70多天的第一次上场,需要时间来找回感觉和状态。

  2.

火箭队要和他重新进行磨合,失误和场面不流畅很正常。

  3.他仍然处在恢复阶段。

  以上几点都需要时间,不过,看姚明第四节那种感觉,估计火箭的腾飞不会远。

  也有网友认为裁判影响了比赛结局,如新浪网友 IP:222.125.236.*提到:这场比赛双方都没赢,只有裁判才是最终的胜者。

  骑士本想从姚明这点找到突破口,可惜如意算盘打错了,姚明虽然全场15投只命中5球,但是他强攻篮下得到8次罚球机会,并命中6球,均是全队最高。要知道,这是在裁判明显偏袒骑士的比赛中所取得的。更为难得的是,姚明在最后节独得9分,这种关键时刻舍我其谁的领袖气质,值得称赞。而火箭之所以客场落败,受累于乏力的外线投篮。

  不过姚明的表现并不是完美无缺,全场独享5次失误,是骑士和火箭参赛队员中最高的,4次犯规也是全场最高。两个反调数据均列第一,让人们明白,姚明还远远没有达到受伤前的水准。那时姚明的抢眼数据,让其是联盟MVP的热门候选人。而现在的姚明,还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和适应,至少他的投篮手感以及内线防守步伐,还未恢复到最佳,而赛后主教练范甘迪也是直言姚明失误太多,让球队的进攻找不到节奏。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