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揭示输球关键所在 姚明:意外摔倒没让我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3:51  新浪体育
麦蒂揭示输球关键所在姚明:意外摔倒没让我受伤

姚明复出首战,表现可圈可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火箭客场挑战骑士。姚明在受伤70多天之后终于复出,并且在伤愈第一场就出现在首发名单中。

  但令人遗憾的是,在比赛中姚明并没有完全找到状态,上场27分钟,贡献了16分11个篮板,麦蒂也手感不佳,全场虽然拿到了25分,但是32投10中,最终火箭队也在比赛中以85比91输给了骑士。

  这是火箭在最近9场比赛里遭遇到的第6场、同时也是最近5场里的第4场失败。不过,同之前的那些败仗比起来,人们还是能从今天的这场失败中看到一些希望,那就是姚明在第四节的爆发和火箭将14分的分差一度缩小到只有2分。

  “我只是感觉更加像回到了往常。”在谈起自己最后一节独取9分和7个篮板的表现时,姚明并没有表现的很激动。“我今晚并没有打太长时间。我的意思是,27分钟的上场时间还不到我的平均水平(34.6分钟),因为教练说如果我感觉不好的话,他不会用我。他说他将会因场上的局势和我的状态来决定我的上场时间。我明白他的用意,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球队。”

  姚明继续说道:“所以,在前三节打的那些时间只是让我感觉很普通。而到了第四节,当我能站出来带领球队前进,并且找回了一些投篮感觉,投中几个球后,我觉得这对我和球队都是一个很大的帮助。”

  姚明在最后时刻同骑士

中锋伊尔格斯卡斯发生了一次身体接触,大Z用一个类似足球比赛中的守门员倒地扑球的动作绊倒了姚明。当时姚明朝着自己身体的左边侧身重重摔在了地板上,并且表情有些痛苦,躺了近半分钟才爬起来。好在,这次倒地并没有给我们的中国巨人带来太大的伤害。

  姚明赛后在谈起那次意外时也显得心有余悸,他表示:“当我倒下来的时候,我是脸冲着地板趴下来的。我当时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要尽可能的保护住我的膝盖。即使是我的手肘先着地,我也觉得无所谓。我只是一直在祈祷,千万千万别让膝盖再摔地上了。幸好,我并没有因这次倒地而受伤。”

  趁着姚明倒地来不及退防的机会,骑士发动了一次快速反击,“

小皇帝詹姆斯赶在队友瓦莱乔之前接到休斯的传球完成了一个漂亮的空中接力。有意思的是,詹姆斯和瓦莱乔在之前的比赛中就因为争抢一个后场篮板发生过碰撞,结果皮球被碰出了底线,让
火箭
白捡到一次进攻机会。

  赛后,“小皇帝”也谈到了比赛中的这段插曲,不过取胜后的他显然对这样的小事不会放在心上。“他已经试图从我手中抢走一个篮板了。”詹姆斯笑着说,“我们当时是发生了一点争吵,不过马上就修好如初。但他可别想再从我这偷走一个扣篮。”

  詹姆斯的这记空中接力是骑士全场第17分的快攻得分,这同火箭仅有1分的快攻进帐比起来,显然如同天上地下。麦蒂在赛后谈到失败原因时,也毫不讳言快攻得分上的巨大差距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攻防转换。”麦蒂说,“他们用一次次的快攻击败了我们。我觉得我们在半场防守上做的还算不错。不过,他们利用我们攻防转换时的松懈获得了大量轻松得分的机会,这让我们吃尽了苦头。”

  火箭本有机会在完成一次成功防守后用三分球来追平比分,但阿尔斯通对方进攻时间只剩最后一秒时被判犯规,结果让休斯用一个罚球锁定了骑士的胜局。虽然火箭就这样遗憾的输掉了比赛,但对姚明来说,这只是一个开始。

  “事实上,对于我在前三节里的表现,我并没有感到太多的惊讶。”姚明说,“到了第四节,情况稍微好转了一些。不过我对此并不太看重。我觉得我们整支球队在第四节都表现的斗志很高,能量很足。我也能感受到我的队友们散发出来的能量。我现在对下一场比赛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