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复出首场表现明显慢热 末节爆发浮现怪兽身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0:57  新浪体育
姚明复出首场表现明显慢热末节爆发浮现怪兽身影

姚明末节独得9分,展现超强内线攻击火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姚明终于回来了,但是火箭队并没有从上一场惨败给马刺队的阴影中走出来,85比91,球队在克里夫兰负于了骑士队,姚明全场拿下16分11篮板的两双表现。

  客观的评价姚明本场比赛的表现要分上下半场两部分来看,上半场姚明的表现只能用不及格来形容,而下半场的表现我们则可以给姚明至少60分的及格分数。

  赛前姚明和范帅就都表示本场比赛姚明的出场时间会受到限制,而且他的状态也需要时间来恢复。比赛果然印证了这一点,姚明今天在上半场的表现特别是在进攻中的表现让人非常担心。他以往拿手的低位两侧的中投没有造成任何威胁,第一次出手甚至投了一个三不粘。而平时偶尔有发挥的中距离投篮更是在上半场消失得无影无踪,整个半场姚明9次出手只投进了1球,完全不是我们印象中那个以进攻效率出名的巨人。

  不过在防守上姚明倒是给全队带来了质的提高,和穆大叔在篮板球上的高效不同,姚明归队之后让

火箭队在内线重新拥有了威摄力。骑士队很少能够突破到火箭篮下进攻,而全队的篮板球更是以58比47压制住了骑士,前场篮板以19比8遥遥领先。姚明在内线的威摄力使得骑士的进攻更多的只能在外线发炮,尽管上半场姚麦都没有找到状态,但是全队也就落后了10分。

  下半场姚明的表现有明显的回升,在第三节开始后他第一次在低位右侧勾手命中,这也是姚明本场第一次在三秒区以外取得分数。在这一节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姚明被穆大叔换下,前三节姚明单节最多出场6分钟,这距离他受伤前有很大的差距。

  但或许正是充分的休息让姚明在最后一节找到了爆发的机会,他现在在内线两度强攻瓦雷让得手,接着又在进攻中造成了詹姆斯的犯规。姚明在第四节第一次展示出了自己的统治力,当他又一次将海耶斯不进的上篮补中并造成马绍尔犯规之后,姚明在第四节中段的三分钟内已经连续拿下了9分,

火箭队也重新发起了追击。

  在最后的两分钟内火箭队多次获得追近比分的机会,其中包括一次姚明在篮下成功将帕夫洛维奇的上篮封出,但是裁判最后左右了比赛。伊尔戈斯卡斯对于姚明的犯规没有被吹,而阿尔斯通的成功盖帽则被判了打手,火箭队最终客场惜败。

  抛开胜负,我们在第四节重新看到了一个极具统治力的姚明,不要忘记现在的他还远没有回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他的力量投篮感觉都不是最好的时刻,但即使如此火箭队也因为他的存在有着将比赛胜负扭转的能力,而这正是姚明复出带给火箭的最大收获。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