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越来越好麦蒂有负众望 双引擎作战未打出好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0:37  新浪体育
姚明越来越好麦蒂有负众望双引擎作战未打出好球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一晚间7点半,火箭队客场迎战克利夫兰骑士队。结果骑士队以91-85获胜。姚明伤愈复出,出场27分钟,15投5中得到16分,还抢到11个篮板。麦蒂32投10中,也得到25分。小皇帝詹姆斯得到32分。

  休斯顿当地的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迈特-布拉德担任现场解说。

  布拉德给出今天火箭队比赛的三点关键是,内线开花、防止对手的带球突破以减少姚明的犯规并打好配合。

  

火箭队中锋姚明在缺席了32场比赛、70天之后终于伤愈复出,今天(中国时间)是24节气的惊蛰,是万物复苏的时间,姚明选择今天复出,再次使中华民族伟大祖先的非凡智慧跨越时空得到了现实意义上的印证。

  第一节姚明跳球把球打到对方半场,骑士队控球。姚明左手投篮却是三不沾,防守时姚明盖帽直接把球抓住。巴蒂尔瞅准机会突然跳投三分得手,勒布朗也投中三分。巴蒂尔再次得分,布拉德说,“巴蒂尔看到姚明回来,肯定十分兴奋。”姚明内线得球,巧妙的低手把球传给篮下的海耶斯,后者投篮得分。布拉德说,“海耶斯非常喜欢和麦蒂和姚明配合。”姚明再次投篮不中,瓦瑞尔说,“姚明现在是3投0中,仍然在适应。”姚明内线转身晃过伊尔格斯卡斯杀入篮下被大Z犯规,姚明两罚两中,布拉德说,“拿球转身是姚明的标准动作,可现在看上去姚的动作还是有些慢,我们不能期望姚在第一场比赛就得到25分和10个篮板。”瓦瑞尔说,“可姚明的身体看上去恢复得很不错。”麦蒂投篮得分,布拉德说,“麦蒂仍然应该坚持自己的攻击性,而不是完全依靠姚明。”姚明亮相7分钟后被穆托姆博换下场。麦蒂助攻海耶斯得分,瓦瑞尔说,“海耶斯的投篮得分有60%都来自于麦蒂的助攻。”布拉德补充说,“另外40%来于他抢的进攻篮板。”勒布朗单手勾住篮球突破

火箭队3名队员的防守上篮得分,还造成犯规。巴蒂尔和霍华德连得4分,休斯也投中两分,双方仍然保持着慢节奏。瓦莱乔扣篮得分,阿尔斯通投中压哨三分使火箭队得到1分优势。

  第二节姚明出场被对手断球成功,瓦瑞尔说,“姚明5投0中,麦蒂6投1中,让人感到高兴的是火箭还领先1分。”姚明接到赫德该投不投后的传球,无人防守下投中复出后的第一个投篮。姚明罚球不中,霍华德抢到进攻篮板,赫德这次三分命中补上了刚才的投篮,骑士队暂停。火箭队也派上施耐德上场,瓦瑞尔说,“姚明一复出,火箭队的替补球员就得到了更多的机会。”休斯突破防守上篮得分还造成了姚明的犯规。姚明久疏战阵显出疲惫,骑士队趁机打出8-0一波,姚明下场。穆托姆博跑动中接到阿尔斯通传球,大叔三步上篮扣篮得分。麦蒂防守时失去位置,脚步看上去有些蹒跚,又连续投篮不中,布拉德说,“麦蒂今天看上去好像有些慢,他的腿好像有一些问题。”瓦瑞尔说,“姚明刚回来,你可别告诉我麦蒂又要受伤了。”麦蒂背打把球投中,火箭队此时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3%左右。姚明再次出场,此时姚麦两人是19投3中,化学反应暂时凝滞。骑士队利用姚麦接连失误连得4分,火箭队暂停,姚明下场。瓦瑞尔说,“火箭队下半场一定要做出适当的调整,这是我看到火箭队投篮最差的一场比赛了。姚明9投1中,这在人们的预料之中,麦蒂11投2中,以前很容易的投篮今天都投不进去了。在我看来,麦蒂像是正被什么东西困扰着。”

  中场休息时,瓦瑞尔问布拉德说,“火箭队上半场仅得到33分,你能不能分析分析?”布拉德说,“我只能说是骑士队的防守太好了。”

  第三节海耶斯投篮得分,巴蒂尔也三分命中,布拉德说,“姚明回来了,可海耶斯和巴蒂尔却成为进攻的主力。”

小皇帝突破篮下晃过姚明左手把球投中。姚明转身后仰投篮不中,詹姆斯连续得分,范甘迪只有再次暂停。姚明投篮得手,11投2中。姚明下场,麦蒂随即三分命中,阿尔斯通也开始来电,强行投中三分,把比分缩小到个位数。布拉德说,“姚明和麦蒂都是可以带动球队的球员,但当姚明在场上时,姚占据了篮下空间,T-MAC的上篮空间和投篮角度都会有所不同。”麦蒂再次投篮得分,布拉德困惑的说,“麦蒂的得分都是在姚明不在场上时得到的。”勒布朗不可思议投中三分,斯诺中投得分。麦蒂被换下场坐到姚明旁边,手摸左腿看上去情况不好。布拉德说,“麦蒂像是左腿膝盖附近的肌肉拉伤,有可能是被谁撞了一下,姚麦都坐到板凳席上对火箭队的球迷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瓦瑞尔说,“是这样,球迷们想看到的是他们两个能够并肩作战并且打出好球。”

  第四节勒布朗失去平衡情形下把球投中,巴蒂尔投中三分,得到15分,是火箭队得分最高的球员。马绍尔马上还以三分,姚明再次出场,篮下连续投篮终于把球投中。马绍尔压哨强行出手竟然得到三分,骑士队打出气势。姚麦经过三节磨合总算有所起色,麦蒂突破防守直传球帮助姚明扣篮得分。骑士队教练布朗站在场内数分钟之久被吹技术犯规,姚明把球罚中。瓦瑞尔说,“姚明本赛季的罚球命中率是87%,受伤前打出MVP水平的篮球,而现在绝对是诺维茨基和纳什之争了。”勒布朗快攻中吃独食,布拉德说,“这个球太自私了,我可不管是谁打出这种球,这个球很明显勒布朗应该选择传球。”姚明进入状态,篮下投篮成功打到三分。布拉德说,“姚明的情况看上去越来越好了,现在就看麦蒂怎样才能打出好球了。”话音未落,麦蒂突然篮下投中两分后又利用姚明的高位挡拆干净利落的投中三分球连得5分。勒布朗24秒进攻结束前1秒钟面对姚明也投中三分,姚明防守伊尔格斯卡斯失去位置,被大Z空位投中两分,姚明显出疲惫被换下场。短暂休息后,姚明再次出场并马上送出盖帽。赫德发球5秒违例,只有把球交给骑士队。骑士队也走步违例,麦蒂跳投得分,双方只差2分,无奈大Z补篮得分。姚明抢到进攻篮板,正欲大步扣篮之时被伊尔格斯卡斯下绊重重摔倒在地幸好没事,小皇帝却趁机空中接力得分。姚明奋力抢到进攻篮板把球分到外线,助麦蒂投中三分。休斯罚中1分,麦蒂跳投三分被对手犯规,裁判视而不见,火箭失利。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