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和姚明搭档远胜霍华德 MM联手将冲击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1:47  新浪体育
麦蒂:和姚明搭档远胜霍华德MM联手将冲击总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即使已经距离麦蒂离开奥兰多这座城市已经三年,但当麦蒂重新回到水屋中心的时候,迎接他的仍然是满场的嘘声。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麦蒂在当地有多么的不受欢迎。事实上爱之深痛之切,就像当你的前女友和你重逢时送你一个大耳把子并不代表她心里有多恨你一样,奥兰多球迷对于麦蒂也是同样的心情。

  试想一下如果麦蒂在2004年夏天有耐心再登上一年,那么奥兰多人或许将迎来又一个盛世,德怀特-霍华德和麦蒂的组合,身高、力量以及篮球智慧都不逊色于当年奥尼尔和哈达威。

  当然一切都是假设,现在麦蒂身边同样有了一个更具统治力的大个子——姚明。“姚明或者德怀特,在当时绝对是不用考虑的选择姚明,”麦蒂说,“我这不是对德怀特有任何的不敬,但是当时在球队选秀之前我早已经下定决心。”

  当时魔术队的主管韦斯布罗德最终将麦蒂和霍华德以及卢打包送去了

火箭队,前两者至今还效力于休斯顿是当地球迷的最爱,而从火箭换来的莫布利、弗朗西斯以及卡托都已经人去无踪了。

  “每一个人都知道当时我的处境以及我离开的原因,如果我说了我要离开奥兰多,那么我肯定是脑子有问题,”麦蒂在回忆当时情景时说,“很难相信人们会认为我觉得不开心是我打算离开的原因,我甚至没有机会为自己辩白,但是现在既然我已经离开了,那么一切都已经不重要了。”

  在奥兰多期间,麦蒂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他两度成为联盟的得分王,但是在麦蒂本人看来这个赛季才是自己最好的一年,“我从来没有像现在打的这么好,因为我的传球,现在我在场上变得非常有效率。我先的投篮感觉很好,这个赛季也是职业生涯场均助攻最高的一个赛季,这就是我现在的感觉。”

  对于霍华德,麦蒂认为“他显然是一个

怪兽级人物,但现在他还是一个男孩,有些事情在我看来非常可笑,他更多的还是一个身体条件出众有爆发力的大个子。只有当他在进攻上取得突破,天空才不是他的极限。”

  麦蒂职业生涯最大的成就是在奥兰多取得了得分王的荣誉,而他职业生涯最痛苦的事情也发生在奥兰多,他带领的魔术队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活塞最终翻盘。至今麦蒂都没有能够在季后赛取得一个系列赛的胜利,他希望今年能够取得突破。

  “要冲出西部实在是太困难了,因为有三支联盟最好的球队就在我们这边,”麦蒂说,“但是我深信一旦姚明回来了,我们将有能力竞争总冠军,我非常需要姚明在场上帮助我,当我身边有了一个健康的姚明,而我又保持了现在的状态,我坚信我们有机会拿下总冠军。”(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