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琦:戴上戒指再拼冠军 辽宁队卫冕对手有两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1:08  沈阳今报
李光琦:戴上戒指再拼冠军辽宁队卫冕对手有两个

李光琦今年还要剪球网。 常晟罡 摄

  今报讯(记者 范宏基)全国女篮联赛将在今晚打响,在开幕式上,上赛季的冠军辽宁队将戴上总冠军戒指。昨天,辽宁队主教练李光琦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我们今年的目标还是冠军!”

  “戴上戒指一定很爽!”

  今报:联赛开始之前,全队都将戴上总冠军戒指,想象过那时的情景吗?

  李光琦:无论是我个人还是我们队的队员,都是第一次戴总冠军的戒指。去年,八一队曾经享受过一次这样的荣誉,今年轮到我们享受了!肯定很爽,不过戒指不能一直戴,那样打不好球,我最希望的是每年都能有机会戴一次!

  今报:郭士强教练也应该有戒指吧?

  李光琦:是的,去年郭导还是我们队的教练,他也应该有一枚。不过他现在在福建带队打比赛,不能到现场来领奖,我听说篮协会把戒指带到福建,在那里给他颁奖。

  “今年目标还是冠军!”

  今报:今年联赛缩水了,这对球队的影响不小吧?

  李光琦:因为国家队的备战,今年的联赛时间很短,变成了分组赛,然后再进行交叉淘汰。赛制的改变对我们的影响还不是很大,这样的比赛我们以前也打过。篮协出台的不许引进外援的规定对我们的实力有很大的削弱。因为我们的对手主要就是八一和沈部两个球队,她们是不能引进外援的,现在我们也不能有外援了,她们的实力不变,而我们实力削弱。

  今报:那我们的目标是否会改变呢?

  李光琦:不管怎么样,夺冠的目标坚决不能变!今年我们刚刚成立了俱乐部,这对全队都是一个鼓舞,去年

我们是冠军,今年要是连夺冠的目标都不敢喊,那怎么能行?不过今年的困难确实不小,我们一定会努力的!

  “联赛首场一定拿下!”

  今报:联赛马上开始了,对首场比赛有信心吗?

  李光琦:我们的分组形势不错,避开了实力强大的八一和沈部。我们第一场的对手是福建队,她们的实力也不弱,但我们队有信心在主场战胜她们,赢得开门红!

  今报:现在球队的状态怎么样?

  李光琦:去年夺冠之后,我们也一直没有放松,全队的训练状况一直都很好。但国家队的几名队员一直不能随队训练,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们的磨合。而且因为连续比赛,几名国家队队员的状态还不是最佳,但我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她们会发挥出最好的水平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