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感冒主场休战一场 姚明训练自如伤病阴影消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8:53  新浪体育
麦蒂感冒主场休战一场姚明训练自如伤病阴影消退

姚明已经行动自如

  新浪体育讯 “请传球时狠一点,力量大一些,”姚明一边接着求一边对教练说着。

  北京时间2月27日休斯敦消息,火箭队对波士顿凯尔特人比赛前的两个多小时,姚明手里拎着特制的护膝带,出现在球场。他径直走到队员席,熟练的把护膝带绑在自己的腿上,在一边训练的新来的队友萨卡里迪斯对姚明说:“这东西的质量再好,也是很不舒服,对吗?”姚明笑着点着头。等在一边的教练带着姚明走到另外一边的篮下,开始了训练。

  训练主要是三个部分:首先是中距离立定投篮,姚明在三分线内的五个不同位置投篮,投篮命中率几乎达到80%,在接到教练传来的球之后,姚明说:请传球的力度大一点,再大一点。教练也是应声而行,姚明接球时也清晰地听到砰砰的声音;然后是篮下的小勾手投篮,教练一边传球一边对姚明说:快,快……平均2~3秒一个球的频率,姚明投了28个球命中27个;最后一项是带球突入篮下后勾手投篮,姚明在弧顶接球后,运球转身,然后跳起勾手投篮。这项训练对姚明说难度比较大。由于腿伤的缘故,姚明最近几次的训练都没有特别明显的发力。在跳投和跑动时都比较谨慎,第一次出现在火箭主场训练时他自己也说不敢跳起来。但,今天姚明的跑动和跳投都明显地比第一次进步很大。如果不是腿部的护带,根本看不出姚明的腿部有伤。

  今天的训练气氛比较轻松,但姚明的训练态度是非常认真。姚明每次投不进的时候嘴里总会念念有词。他也不时同教练交换意见,使自己的训更有效。

  将近半个小时的训练,姚明已经大汗淋漓。姚明也清楚地知道,他的复出一定要对球队有帮助,起码要比他不在场时打得要好。

  范甘迪针对姚明的伤情恢复情况表示:“我们当然希望大个子能够早一点回到球场。当然我们也会针对他的上场相应地调整我们的打法。但,有一条是必需的,就是我们要更容易地赢得比赛。”

  据此间有关人士透露,姚明真正的准确复出时间是3月9日对

新泽西网队的主场比赛。不过,今天火箭还有一个不好的消息就是,麦蒂赛前确认出现了感冒症状,为了他能够很好的休息,对凯尔特人的比赛,他将不会出现在球场上。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